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吉林全力推進項目建設

2020-04-17 09:17:00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4月15日,2020年吉林省“三早”(早落地、早開工、早見效)項目暨中國一汽紅旗新能源汽車工廠項目開工儀式在長春汽車經濟技術開發區舉辦。當日,吉林538個大項目集中開工。

  據吉林省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今年全省共開復工1349個項目,比去年同期增長10%,産業項目數量、投資額佔比都超過50%。“三早”行動總投資規模達9911億元。其中,産業製造類681個,佔比超過50%。

  疫情防控期間,吉林省政府出臺一系列舉措,為省內企業復工復産創造了有利條件。

  為精準快速推進項目建設,吉林省市縣三級專門組建成立86個項目中心,全過程跟蹤調度,全鏈條解決問題。每月實行招商落地率、前期工作成熟率、投資完成率、項目入統率“四率”通報,推進項目加快實施。

  此外,吉林省各地主動出擊,採取多種措施,全力推動項目建設不停滯、不間斷。

  為推進“三早”項目等重點建設項目有序開復工,長春新區對近300個全年計劃和新引進落位的項目實施了挂圖作戰。開通綠色審批通道,在工程建設項目領域全面推行“告知承諾制”,實施容缺一次性受理,産業類項目網上預審報建後3個工作日內反饋意見,支持項目快速開工。目前,全區規上工業企業復工率100%。

  據悉,為加強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加快補齊發展短板,吉林省還啟動實施新基建“761”工程,以5G基礎設施、特高壓、城際高速鐵路和城際軌道交通、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大數據中心、人工智能和工業互聯網7項新型基礎設施為先導,以信息網、路網、水網、電網、油氣網、市政基礎設施網和社會事業補短板為主體,計劃實施2188個大項目。

  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表示,要突出項目建設績效考核,用好“指揮棒”、考出“精氣神”、吹響“集結號”,在全省形成項目建設的強大合力和濃厚氛圍。(記者 孟海鷹)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