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運城市與拼多多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14位市縣長接力直播力推運城農産品

2020-05-19 14:09:3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5月18日,運城市政府與拼多多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啟動“好吃運城 e購河東”優品線上雲購活動。運城市委副書記、市長儲祥好與拼多多副總裁陳秋見證了雙方簽約儀式。

  簽約當天,市長儲祥好、副市長崔元斌及運城下轄的12位市縣長接力走進直播間,組成“助農天團”,為拼多多“運城優品館”助力,全面推薦運城特色商品,展示地方文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5月18日,運城市市長儲祥好(中)、拼多多副總裁陳秋(右二)、運城市宣傳部長王志峰(左二)、運城市副市長崔元斌(右一)、運城市秘書長張保安(左一)聯合宣佈“運城優品館”上線。(攝影 張小波)

  作為農耕文明的發祥地,后稷教民稼穡、嫘祖養蠶等典故,都記錄在古老的運城,這裡人傑地靈,農業資源豐富,至今仍是全國重要的農産區。

  “運城擁有豐富的農産品資源,借助拼多多6億用戶以及農産品消費需求大數據,我們將實現全面推動運城農産品上行體系建設。”拼多多副總裁陳秋在簽約時表示。

  此次合作,運城市政府和拼多多還就推動運城消費類産業集群建設,打造運城農特産品上行“數字鏈”、助力運城孵化知名品牌、完善電商人才培引機制達成一系列合作。

  “運城優品館”上線:千種優質農産品進擊全國

  作為歷史名城,運城市擁有102座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位居全國地級市之首,也是農耕文明的發祥地。作為新電商,拼多多以農産品電商起家,創立不到5年,已經擁有6億消費者,年成交額突破萬億。

  古老和新生的兩股力量激蕩在一起,此次選擇了“民以食為天”的農産品,作為戰略簽約以及“好吃運城 e購河東”活動的切入點。

  運城的農産品行業非常發達,擁有大批國家地理標誌農産品,蘋果、麵粉、藥茶、板棗、西瓜等在全國享有盛名。2019年,運城的水果總産量佔到山西全省的75%,蔬菜總産量佔全省43%,是名副其實的農産品大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運城市市長儲祥好(前排左二)在為拼多多副總裁陳秋(前排左一)等,介紹運城市的初級農産品和加工農産品産業。(攝影 張小波)

  運城的農産品不僅銷往全省、全國,還出口至海外。2019年,運城的優質水果出口多達68個國家和地區,出口總量達到3.8億公斤,佔全國出口量的8.5%。借助國際市場的品質導向,運城的特色農業近年來不斷升級,鞏固了農業大市的穩固地位。

  作為中國最大的農産品上行平臺,2019年拼多多的農(副)産品交易額達到1364億元。通過直連農産品産地和城市消費者,拼多多和全國主要農産區建立了緊密聯繫,和全平臺6億活躍買家實現精準匹配。

  拼多多數據顯示,5月18日“運城優品館”上線當天,數千種運城的農産品等特色商品在館內集中亮相。消費者實現了運城蘋果、北垣麵粉、聞喜煮餅、稷山板棗、運城藥茶等商品一站式的購買,掀起了拼多多用戶對運城乃至全山西農産品的關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5月18日起,消費者上拼多多搜索“運城優品館”,即可一覽運城的優質農産品。

  當天運城市與拼多多戰略簽約的現場,衛嫂食品、藕小妹等運城重點電商企業代表也登臺發言表示,作為山西老字號、農業産業化重點龍頭企業,公司期待抓住這次“好吃運城 e購河東”的機會,借助新電商將麵食、水果等農産品細分産業做大做強。

  “此次跟拼多多的合作,對於我們打通農特産品銷售‘最後一公里’,拓寬農民增收渠道,推進鄉村振興,把因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遭受的損失補回來,將産生巨大的推動作用和強勁的帶動效應。”儲祥好市長表示。

  據悉,此次協議的簽訂和運城優品館的上線運營,拼多多與運城市雙方接洽後一拍即合。雙方均認同,這是在新技術、新産業、新模式、新業態下,發揮互聯網公司“平臺經濟”規模效應,以市場化方式助推運城農特産品直連新電商消費者的有效嘗試。

  14位市縣長“大聯播”:推動運城農業數字轉

  5月18日,運城市副市長崔元斌、商務局長王紅波以及運城下轄12位縣市領導,繼市長儲祥好後,接力走進拼多多直播間,全面推介運城優質商品,講解地方歷史文化、經濟發展和特色産業。

  “運城的蘋果生長期長,光照充足,運城果農還首創了雙套袋的果業技術,我們的蘋果好看、好吃又好賣。”崔元斌副市長走進直播間,推薦起運城蘋果,據稱如今中國人每吃10個蘋果,就有1個來自運城。

  接下來半小時,崔元斌又為消費者介紹起北垣麵粉、運城藥茶等商品,這都是運城擁有數百乃至千年曆史的地方特色農産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運城市副市長崔元斌(左)走進拼多多直播間,力推蘋果、西瓜等運城特色果品,他笑稱自己和旁邊的崔姓女主播組成了“崔的二次方”組合,希望帶貨效果也能是指數級。

  “運城的農産品很多,恕我自己不能一個人短時間在直播間全部介紹完,向全國的網友寶寶們強調兩個字,第一個是‘買’,希望大家多買運城農産品,品嘗運城美食,第二個是‘來’,希望大家都來運城旅遊,品鑒歷史文化。”崔元斌説。

  接下來的3個小時,運城市商務局局長王紅波,以及運城下轄市縣的12位地方主政官員,進一步組成“助農天團”,接力走進拼多多助農直播間,向消費者詳細推介各自縣市的特色農産品,為地方好貨代言。

  當天,運城市共有12名地方領導走進直播間,分別是稷山縣副縣長翟廷偉、臨猗縣副縣長董學峰、芮城縣政府黨組副書記趙自成、鹽湖區常務副區長董稷強、萬榮縣副縣長宋曉英、永濟市副市長耿乃民、垣曲縣副縣長王小元、聞喜縣副縣長張傑、平陸縣副縣長趙甲義、河津市副市長賀紅林、新絳縣副縣長楊瑞林、絳縣副縣長王述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截至18日中午12點絳縣副縣長王述江(左)走進拼多多直播間時,此次運城市14位市縣長組成的“助農天團”,已經吸引180萬人圍觀。

  運城市前後共15位領導走進拼多多直播間,為運城的農産品帶貨可謂傾盡全力。在“助農天團”火力全開的推薦下,拼多多消費者涌入直播間,深入了解運城蘋果、板棗、麵粉、藥茶、雞蛋、櫻桃等地方特色農産品後,踴躍拼單。

  數據顯示,截至5月18日12點半,這場長達4個多小時的運城“農産品線上大聯播”,吸引了180多萬名消費者觀看。整個運城的農産品銷售同比去年日均水準上漲了350%,運城蘋果、麵粉等成為拼多多平臺熱搜關鍵詞。

  “地方主政官員悉數到齊,組成‘助農直播天團’,體現了運城對直播助農的決心,以及為全國消費者推薦運城農産品的誠意。縣市長‘大聯播’的背書方式,也為運城進一步打響農産品名氣,為探索産業新模式創造了範例。”拼多多副總裁陳秋表示。(圖文:關山)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