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國電建圓滿完成為巴基斯坦央企出口急需藥品的任務

2020-07-31 16:07: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中國電建圓滿完成為巴基斯坦央企出口急需藥品的任務_fororder_WechatIMG11

任務圓滿完成合影

  國際在線消息:7月20日,隨著一排裝載著藥品箱子貨車完成清關、依次駛入巴基斯坦卡拉奇Lucky燃煤電站項目現場,中國電建主動擔當,圓滿完成了為十五家在巴基斯坦央企緊急出口抗“疫”藥品和防疫物資的任務,為駐巴央企推進復工復産提供了保障。

  本次進口藥品和部分防疫物資共計503箱,價值約50萬美元,包括新冠預防方、治療方、蓮花清瘟膠囊等10類抗疫藥品,以及一次性醫用口罩、N95口罩、防護服、血氧儀、紅外線測溫儀等物資,分別於6月初從成都搭乘中國核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和中國電力技術裝備有限公司的兩架包機運抵卡拉奇機場。

  在巴基斯坦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的嚴峻形勢下,為確保廣大員工的生命健康和“中巴經濟走廊”建設的穩步推進,中國電建在國資委境外疫情防控小組的指導和統一部署下,主動承擔了向巴基斯坦主要央企出口醫療物資的任務。中國電建海內外聯動,高效無縫配合。海外事業部/國際公司高度重視,統籌指揮,緊急開展物資採購、物資發運、物流清關,並協調兄弟央企進行發運、跟蹤報關查驗等一系列出口工作。中國電建巴基斯坦代表處和山東電建三公司Lucky燃煤電站項目部及時與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和駐卡拉奇領事館、巴基斯坦外交部、衛生部、國家災害管理局、卡拉奇海關等相關部門進行對接溝通,辦理藥品、醫療器械和防疫物資的進口手續。

  在駐巴大使館和巴基斯坦相關部委的大力支持下,中國電建巴基斯坦代表處在較短時間內推動了巴基斯坦藥監局進行應急審批,首次打破慣例為非藥品經營企業出具臨時進口批准證書。山東電建三公司Lucky燃煤電站項目部提前籌劃,準備繳稅及清關手續,指定專人完成每一個環節的資料準備工作。經過多方協同努力,最終順利完成本批藥品和物資的清關提貨工作。在入庫清點完畢後,代表處和Lucky燃煤電站項目部立即進行分揀,第一時間將藥品和防疫物資分發給其他在巴企業。

  “手中有糧、心中不慌,拿到這些防疫藥品給大夥吃了定心丸,更增加了抗疫必勝的信心”“這些藥品和物資來得太是時候了,一解我們項目的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謝你們了!”……一聲聲發自肺腑的感謝話語此起彼伏。

  目前,中國電建在巴28個項目部和13個機構嚴格落實中國駐巴基斯坦使領館和集團各項疫情防控要求,各項工作有序進行。同時,作為巴基斯坦中資企業協會會長單位,面對疫情嚴峻考驗,中國電建在中國駐巴大使館的指導下,積極組織會員企業觀看防疫視頻會和專家講座、建立防疫信息報送機制、組織防疫捐贈等一系列同心抗疫舉措,樹立了中資企業的良好形象,得到了使館的支持與肯定,進一步加深了與“巴鐵”人民的深厚友誼。(圖文/宮大輝 李蘭寧)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