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我國地理標誌産品相關産值超萬億元

2020-11-27 10:51:42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記者從26日舉行的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我國地理標誌産品相關産值突破1萬億元,已全部脫貧摘帽的832個貧困縣中,超過六成擁有地理標誌。發展地理標誌特色産業已成為各地發展區域特色經濟、實施精準脫貧的一條重要途徑。

  國家知識産權局副局長甘紹寧介紹,截至10月底,累計批准地理標誌保護産品2385個,累計註冊地理標誌商標5935件,核準專用標誌使用企業9224家,建設24個地理標誌産品保護示範區,涵蓋所有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以及“三區三州”。

  近年來,國家知識産權局啟動地理標誌運用促進工程,取得了顯著成效。2019年以來,開展實施21個國家地理標誌運用促進工程項目,目前已累計直接投入引導資金逾1000萬元,覆蓋17個中西部省份的43個國家級貧困縣,涉及大同黃花等32件地理標誌。地方政府已配套投入超過1.2億元,涉及地理標誌産業産值逾210億元,相關産品加工、商業物流、旅遊業等産值40億元,有效激發了貧困戶內生發展動力,帶動從業貧困人口超60萬人。

  國家知識産權局運用促進司司長雷筱雲表示,下一步將圍繞“提能力、建機制、育品牌”,繼續推進地理標誌産品扶貧工作。一是加強對貧困地區地理標誌的業務指導,開展專項培訓,組織專家深入基層,廣泛宣講專業知識和運用案例;二是繼續開展貧困地區地理標誌情況的摸底調查,挖掘産業潛力,構建地理標誌産品監督鏈條,嚴厲打擊侵權假冒行為,保證産品品質;三是強化地理標誌品牌的保護和開發利用,培育一批市場佔有率高、經濟效益好、輻射帶動強、有較高知名度的地理標誌品牌,倡導貧困地區結合資源特色優勢,發展新模式、新業態,推動地理標誌和互聯網、電子商務、文化創意、生態旅遊等産業的深度融合,實現經濟效益倍增的裂變效應。(記者 谷業凱)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