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第十八屆中國文化産業新年論壇海淀文化産業對話會在京舉辦

2020-12-29 15:06: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12月28日下午,第十八屆中國文化産業新年論壇特別專場——“海淀文化産業對話會”在北京大學如期舉辦。該論壇主題為“新技術  新文化  新生活”,探討在數字新基建背景下,如何提升文化治理能力,促進産業升級,提升新舊動能轉換效率,推動北京海淀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如何用新技術、新文化創造新生態、新生活提升人民生活進入新品質,推動社會進入新發展。  

【冬霞姐活動稿件 活動直擊】環球創業頻道 第十八屆中國文化産業新年論壇海淀文化産業對話會如期舉辦

  對話會現場

  據悉,作為海淀對話會的舉辦方,北京市海淀區委宣傳部、海淀區文化發展促進中心與北京大學藝術學院、北京大學文化産業研究院間的合作已有十二年,合作範圍涵蓋學術活動、課題研究及人才培養等。從2012年開始,每年一屆的中國文化産業新年論壇基本專設一場海淀對話會。

  本次會議由海淀區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黃英和北京大學文化産業研究院副院長、北京大學文化傳承與創新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向勇教授共同主持。在對話會上,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一級巡視員、北京市文化創意産業促進中心主任梅松做了題為《充分發揮科創文創疊加優勢  加快發展智慧文化産業》的主旨演講,北京科學技術研究院中國創意産業研究中心主任張京成與來賓分享了《科技創新驅動北京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海淀的基礎與優勢》,北京大學新結構經濟研究院國內智庫部主任黃斌做了題為《高品質支撐全國文化中心建設的文化産業創新發展路徑思考》的分享,北京大學文化産業研究院副院長、北京大學文化傳承與創新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向勇分享《新發展階段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的策略與機制》。

  在圓桌研討環節,北京市委宣傳部出版處處長鄭俊斌、中央財經大學文化經濟研究院院長魏鵬舉、中國人民大學創意産業技術研究院副院長宋洋洋等眾多到場專家圍繞“十四五”時期海淀文化産業的發展做了討論和建議。  

【冬霞姐活動稿件 活動直擊】環球創業頻道 第十八屆中國文化産業新年論壇海淀文化産業對話會如期舉辦

 

  會議現場的文創産品展示

  與以往不同,本次對話會增加了海淀與撫州兩地交流環節,海淀和撫州的部分文創産品在會議現場進行了展示。(資料來源:第十八屆中國文化産業新年論壇)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