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深化“書香上海”建設 拼多多等成為上海市促進全民閱讀聯盟首批十家發起單位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1-04-15 14:52:58

  國際在線消息:4月15日,2021上海市全民閱讀工作會議舉行。會議指出,全市全民閱讀工作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及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健全全民閱讀體制機制,完善全民閱讀設施陣地,創新全民閱讀方式方法,加強全民閱讀公共服務,深化“書香上海”建設,營造良好文化氛圍。

  會上發起了上海市促進全民閱讀聯盟成立儀式,與會領導為首批發起單位代表頒授證書。據了解,上海圖書館行業協會、上海書刊發行行業協會、市青年文聯、“解放書單”“學習強國”上海學習平臺、拼多多等成為上海市促進全民閱讀聯盟首批十家發起單位。

  拼多多相關負責人表示,入選並成為上海市全民閱讀聯盟首批發起單位,是對新電商平臺的鼓勵與支持,拼多多將繼續攜手合作方努力推進平價正版圖書市場的可持續發展,同時進一步以公益捐贈、送書下鄉等活動助力偏遠地區文化閱讀事業的發展。

  一方面,拼多多傾斜資源,建立專項讀書基金,啟動“多多讀書月”大型活動,聯合中信出版社、知識出版社、青島出版社等30余家出版社及圖書出版公司,針對社科、文藝、教輔等多個類目超過1000款圖書進行百億補貼,旨在推動“平價好書 全民悅讀”理念。

  另一方面,“多多讀書月”發起了“書香角”公益捐贈行動,通過向偏遠地區中小學生捐贈教輔讀物,送去書香,看見更遠的未來。4月8日,“書香角”計劃,首站進入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為當地中小學捐贈一萬冊教輔書籍。未來,拼多多還將繼續在湖北、貴州、雲南等地發起“書香角”捐贈計劃,給孩子們帶去更多的精神食糧。

  “當前平臺圖書熱銷榜中,工具書、教輔類等實用類書籍增長巨大。同時,青少年閱讀群體對於文學、社科類圖書有更迫切的需求。”拼多多相關負責人表示,拼多多將在“多多讀書月”基礎上,繼續加大對平價正版好書的流量傾斜,對優質創作者出臺舉措進行多元化扶持,希望聯合圖書出版行業的更多力量,共同推進全民閱讀,通過多種形式滿足消費者需求。(文/關山)

責編:陳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