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第四屆進博會簽約展覽面積已達預期目標
人民日報  2021-07-27 16:31:30

  記者從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倒計時100天新聞通氣會上獲悉:第四屆進博會將於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辦,由企業展、國家展、虹橋國際經濟論壇、專業配套活動等部分組成。目前,各項籌辦工作已取得階段性成果,簽約展覽面積已達到36萬平方米的預期目標。

  企業展方面,仍設六大展區,即食品及農産品、汽車、技術裝備、消費品、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服務貿易展區。目前,簽約參展的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數量超過上屆,回頭率超80%,有30多家為首次參展。經過初步統計,將有大批新産品、新技術、新服務在第四屆進博會上實現“全球首發、中國首展”。

  國家展方面,邀請有意願的國家利用進博會官網開展線上展覽展示,將首次採用虛擬現實、三維建模等技術手段,為參展國搭建標準化數字展廳,分主題展示參展國國別特色。截至目前,已有50多個國家確認參加國家展。

  本屆虹橋論壇以“百年變局下的世界經濟: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合作”為主題,舉辦主論壇和多場分論壇。分論壇將圍繞構建新發展格局、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新一輪科技革命等,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舉辦。(記者田泓、羅珊珊、尚凱元)

責編:陳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