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復興號高寒動車組首次試跑我國最東端高鐵
人民日報  2021-08-16 09:12:45

  8月15日7時50分,牡佳高鐵聯調聯試現場首組CR400BF—G型復興號高寒動車組從牡丹江站緩緩駛出,這是復興號高寒動車組首次參與牡佳高鐵聯調聯試,也是復興號高寒動車組首次在我國最東端高寒高鐵線路試跑。

  牡佳高鐵位於黑龍江省東部地區,沿線經過牡丹江市、雞西市、七台河市、雙鴨山市、佳木斯市等地,線路全長370余公里,設計時速為250公里,是目前黑龍江省境內里程最長的高鐵線路。牡佳高鐵聯調聯試指揮部方面介紹,此次試跑的時速350公里復興號高寒動車組擁有耐低溫、耐冰雪的“絕技”,可在零下40攝氏度的環境下運行。

  牡佳高鐵聯調聯試自6月10日啟動以來,分別進行了動車組逐級提速試驗、信號系統測試試驗等內容,經過軌道、通信、災害監測等系統的動態檢測和調試,使各系統和整體系統功能得到了優化。目前,動態檢測試驗已基本完成,滿足試運行條件。

  鐵路部門介紹,牡佳高鐵聯調聯試結束後,將轉入運行試驗階段,為後續全線開通運營奠定基礎。(記者 王君寶)

責編:陳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