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深化“書香上海”建設 拼多多等成為上海市促進全民閱讀聯盟首批十家發起單位

2021-04-15 14:52: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4月15日,2021上海市全民閱讀工作會議舉行。會議指出,全市全民閱讀工作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及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健全全民閱讀體制機制,完善全民閱讀設施陣地,創新全民閱讀方式方法,加強全民閱讀公共服務,深化“書香上海”建設,營造良好文化氛圍。

  會上發起了上海市促進全民閱讀聯盟成立儀式,與會領導為首批發起單位代表頒授證書。據了解,上海圖書館行業協會、上海書刊發行行業協會、市青年文聯、“解放書單”“學習強國”上海學習平臺、拼多多等成為上海市促進全民閱讀聯盟首批十家發起單位。

  拼多多相關負責人表示,入選並成為上海市全民閱讀聯盟首批發起單位,是對新電商平臺的鼓勵與支持,拼多多將繼續攜手合作方努力推進平價正版圖書市場的可持續發展,同時進一步以公益捐贈、送書下鄉等活動助力偏遠地區文化閱讀事業的發展。

  一方面,拼多多傾斜資源,建立專項讀書基金,啟動“多多讀書月”大型活動,聯合中信出版社、知識出版社、青島出版社等30余家出版社及圖書出版公司,針對社科、文藝、教輔等多個類目超過1000款圖書進行百億補貼,旨在推動“平價好書 全民悅讀”理念。

  另一方面,“多多讀書月”發起了“書香角”公益捐贈行動,通過向偏遠地區中小學生捐贈教輔讀物,送去書香,看見更遠的未來。4月8日,“書香角”計劃,首站進入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為當地中小學捐贈一萬冊教輔書籍。未來,拼多多還將繼續在湖北、貴州、雲南等地發起“書香角”捐贈計劃,給孩子們帶去更多的精神食糧。

  “當前平臺圖書熱銷榜中,工具書、教輔類等實用類書籍增長巨大。同時,青少年閱讀群體對於文學、社科類圖書有更迫切的需求。”拼多多相關負責人表示,拼多多將在“多多讀書月”基礎上,繼續加大對平價正版好書的流量傾斜,對優質創作者出臺舉措進行多元化扶持,希望聯合圖書出版行業的更多力量,共同推進全民閱讀,通過多種形式滿足消費者需求。(文/關山)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