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一季度城鎮新增就業二百九十七萬人 就業實現良好開局

2021-04-27 08:51:49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一季度城鎮新增就業二百九十七萬人 就業實現良好開局

  “綜合統計監測和相關調研情況看,今年以來,就業工作延續總體平穩態勢,實現良好開局。”在4月26日舉行的人社部新聞發佈會上,人社部就業促進司司長張瑩説。

  數據顯示,一季度,城鎮新增就業297萬人,同比增加68萬人,完成全年1100萬人目標任務的27%。

  ——新增就業297萬人,得益於中國經濟持續穩定恢復,企業用工需求增加,為穩就業奠定堅實基礎。

  “加快招人速度!”廣東惠州光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唐建興,一天內第二次給公司人力資源總監下達招聘任務。作為華為、榮耀等手機製造商的供應商,光弘科技今年訂單不斷增長,新生産線預計5月投産,公司急需招工約4000人。

  製造業景氣明顯回升,建築業重返高位景氣區間,服務業升至較高景氣水準……訂單激增、招聘“搶”人,企業生産經營活動加快帶動就業市場穩步回暖。“從企業調查看,3/4的企業有招工需求,其中三成為擴張性招聘需求。市場機構網絡招聘數據也顯示,一季度招聘需求人數同比增加26%。”張瑩説。

  ——新增就業297萬人,得益於穩就業政策不斷完善,就業服務持續優化,助力重點群體就業保持基本穩定。

  迅速鋪開“春風行動”,“點對點”輸送162萬名務工人員;累計舉辦超過3萬場招聘會,發佈超過2000萬個崗位信息;為121萬名困難畢業生發放求職創業補貼……這個春天,穩就業政策越來越細緻、越來越有溫度。

  “就業開局平穩非常不容易。得益於穩就業政策、就業服務的持續推進,保持了重點群體就業基本穩定。”張瑩表示,當前,高校畢業生就業總體平穩,農民工外出規模已恢復至春節前水準。

  ——新增就業297萬人,得益於技能大培訓,技能更強,就業更充分。

  職業培訓券來了!今年,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將依託電子社保卡,為符合條件的勞動者發放1000萬張具有認證、結算、管理功能的培訓券。

  “培訓券,真方便。”幾天前,福建龍岩龍工機械配件有限公司工人陳榮清申請了電工焊工的中級培訓,直接在手機上領取了1300元電子培訓券,“有了培訓券,不用墊錢不説,還能在手機上選擇培訓時間和地點。”

  職業培訓券成為勞動者的技能“充電卡”、企業的人才“充電樁”。截至3月底,各地累計發放職業培訓券175.7萬張,涉及上線渠道171個,培訓機構1448個。

  “隨著經濟的穩定恢復,預計就業將延續總體平穩態勢。”張瑩説。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