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3000隻賑濟家庭箱馳援雲南、青海地震災區

2021-06-02 10:06: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日前,雲南省大理州漾濞縣、青海果洛州瑪多縣相繼發生地震。面對災情,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緊急啟動應急響應,首期籌集3000隻賑濟家庭箱分別援助雲南、青海受災地區,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的兩個賑災工作組趕赴雲南、青海災區一線了解實際情況和需求,並組織開展賑濟家庭箱發放等相關工作,為受災群眾送去應急生活必需品。

  此次支援雲南、青海地震災區的3000隻賑濟家庭箱由新浪微公益、支付寶公益、騰訊公益等互聯網平臺的愛心網友捐贈,每只賑濟家庭箱內裝有手電筒、熱水袋、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洗衣粉等生活用品,極大地方便了安置點群眾的日常生活。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3000隻賑濟家庭箱馳援雲南、青海地震災區_fororder_圖片13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賑濟家庭箱裝箱發車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3000隻賑濟家庭箱馳援雲南、青海地震災區_fororder_圖片14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向漾濞縣受災群眾發放賑濟家庭箱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3000隻賑濟家庭箱馳援雲南、青海地震災區_fororder_圖片15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向洱源縣受災群眾發放賑濟家庭箱

  5月21日晚,雲南省大理州漾濞縣發生6.4級地震。5月23日,中國紅十字基金會雲南漾濞工作組抵達漾濞縣紅會臨時備災庫,評估物資籌備情況以及補充需求。經過30余名紅十字志願者和工作人員緊急裝配,5月26日淩晨2點,2000隻賑濟家庭箱發車起運並於當日運抵災區發放給受災群眾,其中漾濞縣發放800隻賑濟家庭箱,洱源縣、永平縣、大理太邑鄉各發放400隻賑濟家庭箱。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3000隻賑濟家庭箱馳援雲南、青海地震災區_fororder_圖片16

青海果洛州瑪多縣受災群眾安置點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3000隻賑濟家庭箱馳援雲南、青海地震災區_fororder_圖片17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賑濟家庭箱運抵青海瑪多縣地震災區安置點並進行發放

  5月22日淩晨,青海果洛州瑪多縣發生7.4級地震。5月23日,中國紅十字基金會青海瑪多賑災工作組到達西寧,並與青海省紅十字會溝通了解災情,由於災區海拔高、氣溫低,受災群眾安置點對於防寒及日用品的需求較大。中國紅十字基金會賑災工作組、青海省紅十字會工作人員、超市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徹夜工作,4小時配齊1000隻賑濟家庭箱。5月25日早9點,這批賑濟家庭箱從西寧起運,行程480公里,歷時9小時,安全運抵達瑪多縣。根據抗震救災指揮部安排,分別發放至扎陵湖鄉、黃河鄉、瑪查理鎮群眾安置點。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賑濟家庭箱誕生於2012年雲南彝良地震災後救援。該項目秉承“一箱救災物資,一戶受災家庭,一週應急生活”的理念,即以家庭為單位,配置保障受災群眾災後生活的必需品,保障一戶3-5口人一週的應急生活基本需求,通過標準化的物資採購和完整的發放體系為受災群眾提供專業的援助服務。截至2020年12月,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發放賑濟家庭箱174457隻,覆蓋我國19個省、市、自治區和2個國家。(圖文/紅基會)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