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桂姐姐”創業分享暨女性高層次人才交流活動在京舉行

2021-06-11 15:24: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桂姐姐”創業分享暨女性高層次人才交流活動在京舉行_fororder_WechatIMG1

活動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為展示新時代桂籍在京女性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風貌,引領激勵桂籍在京女性新時代有新擔當更有新作為,增強桂籍在京女性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6月10日,廣西駐京機構婦聯在北京舉辦“桂姐姐”創業分享暨女性高層次人才交流活動。北京市婦聯、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相關負責人,廣西駐京機構婦聯一屆執委,廣西在京高層次女性人才代表,桂林女企業家協會代表以及廣西各駐京機構、群團組織、行業女性代表約80人參加活動。

“桂姐姐”創業分享暨女性高層次人才交流活動在京舉行_fororder_WechatIMG3

活動現場

  活動上,六位桂籍女企業家、女性高層次人才代表向與會者做交流發言,分享在法律知識、公益幫扶、非遺文創、茶産業、中醫藥傳承與創新發展等多個方向的創業經驗及體會。國家知識産權局商標局法律處副處長王捷帶來《商標品牌助力廣西企業騰飛》主題分享;李寧基金會(香港)理事黨柳寧,桂林女企業家協會主席謝玉華分別介紹在脫貧攻堅、“週末愛心媽媽”公益項目上的幫扶案例和成功實踐;北京工藝美術大師、京繡傳承人金馨講述自己闖蕩京城16載,從一名記者到愛上京繡走上非遺文創開發的創業歷程;修水神茶實業公司董事長文燕、廣西強壽藥業集團總經理黎海珍則強調企業在發展壯大過程中應堅守誠信的經營理念,並緊跟時代步伐與時俱進。

“桂姐姐”創業分享暨女性高層次人才交流活動在京舉行_fororder_WechatIMG5

京繡傳承人金馨分享非遺文創創業歷程

  據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副主任楊柳霖介紹,廣西駐京機構婦聯作為全國首個異地駐京機構婦聯組織,充分發揮在京優勢,創新婦女工作方式方法。他表示,此次舉行的“桂姐姐”創業分享暨女性高層次人才交流活動,正是發揮“巾幗創業基地”作用,以女企業家和女性高層次人才的成功創業帶動和促進更多廣西籍女性創新創業。同時對於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形勢下做好廣西籍在京務工創業人員服務具有重要的意義。

“桂姐姐”創業分享暨女性高層次人才交流活動在京舉行_fororder_WechatIMG4

桂林女企業家代表原創詩朗誦《我們》

  當天還舉行了“心聲獻給黨”文藝表演。來自桂林女企業家協會的四位參會代表滿懷豪情朗誦原創詩歌《我們》,表達女性在創業征途上的艱辛不易和成功的喜悅;廣西侗族歌手伍靈兒帶來一曲《絨花》,深情咏讚青春芳華。活動在全體合唱《再唱山歌給黨聽》中圓滿結束。

“桂姐姐”創業分享暨女性高層次人才交流活動在京舉行_fororder_圖片14

全場合唱《再唱山歌給黨聽》

“桂姐姐”創業分享暨女性高層次人才交流活動在京舉行_fororder_WechatIMG6

女企業家代表在北京綠傘化學股份有限公司參觀考察

  會後,廣西駐京機構婦聯組織部分女企業家代表赴“巾幗創業基地”北京綠傘化學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參觀考察。(圖文/雨木)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