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我國首條民營控股杭紹臺高鐵第一座牽引變電所成功受電

2021-09-03 15:31:5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9月3日,由中鐵電氣化局承建的我國首條民營資本控股杭紹臺高鐵第一座牽引變電所——新溫嶺牽引變電所一次受電成功,正式拉開杭紹臺鐵路全線牽引變電所受電的序幕。

我國首條民營控股杭紹臺高鐵第一座牽引變電所成功受電_fororder_圖片22

中鐵電氣化局集團有限公司杭紹臺鐵路項目經理部熱烈祝賀溫嶺變電所受電成功

  牽引變電所是電力機車牽引供電的“動能站”和“能量源”,是保證鐵路列車安全、高速、穩定運行的關鍵,被譽為鐵路牽引供電系統的“心臟”。據了解,杭紹臺鐵路共有五個“心臟”,分別是上虞南、嵊州、天臺、新臨海、新溫嶺五座牽引變電所。

  溫嶺牽引變電所受電成功後,其餘四座牽引變電所也將陸續啟動,為下一步接觸網送電、熱滑作準備。

我國首條民營控股杭紹臺高鐵第一座牽引變電所成功受電_fororder_圖片23

中鐵電氣化局集團有限公司杭紹臺鐵路項目經理部技術人員操作220KV進線隔開

  據中鐵電氣化局上海公司杭紹臺項目部負責人鄭黎明介紹,在牽引變電所建設過程中,項目部採用BIM技術,建立了變電所可視化3D模型,重點規劃高低壓電纜敷設路徑,模擬各專業介面及工藝介面的銜接規劃,解決了電纜路徑交叉,設備安裝預埋位置、線纜預留等難題。

  另外,牽引變電所高壓電纜進出口採用新型耐火材料,加強了防火隔離效果。所內除硬化路面以外的地面採用了透水性混凝土材質,優化透水性的同時有效避免了雜草生長,便於檢修維護。

我國首條民營控股杭紹臺高鐵第一座牽引變電所成功受電_fororder_圖片24

我國首條民營控股杭紹臺高鐵第一座牽引變電所全貌

  杭紹臺高鐵是國家沿海鐵路快速客運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浙江省內溝通杭州都市區與溫臺沿海城市群的一條快捷通道。新建正線全長約266.9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通車後,杭州至台州的鐵路出行時間由約2小時縮短至1個小時左右,杭州、紹興、台州三地將形成“1小時交通圈”,對助力長三角高品質一體化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圖文/馮春鋆)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