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央視聯手拼多多慶豐收 知名主播康輝、月亮帶動網友拼品質農貨

2021-09-24 16:45:5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9月23日晚7點,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舉辦“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晚會”。作為晚會互動合作夥伴,全國最大農産品上行平臺拼多多聯合央視開展百億補貼豐收節專場直播帶貨活動。知名主持人康輝、月亮姐姐全程風趣講解、試吃推薦,和全國人民一起慶豐收、拼農貨。

央視聯手拼多多慶豐收 知名主播康輝、月亮帶動網友拼品質農貨_fororder_圖片10

  9月23日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舉辦“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晚會”。作為晚會互動合作夥伴,拼多多聯合央視財經開展百億補貼豐收節專場直播帶貨活動。康輝和月亮姐姐全程風趣講解,助力農民豐收。

  作為農業農村部啟動“2021金秋消費季”主要參與平臺,拼多多於9月7日已上線“多多豐收館”,正式啟動“消費惠農直播”“農産品産銷對接大會”“新農人電商培訓”等系列電商助農活動,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11省(市)及全國農産區直連8.5億消費者,助力各地農戶增産增收。 

  全程嗨翻 央視名主持高能帶貨致敬農民

  “二師兄,不要調皮!”,在百億補貼豐收節直播間,月亮姐姐拿著與《西遊記》中人參果同名的網紅水果,調侃準備嘗鮮的康輝。

  23日19點,兩位央視主持人一起出現在“慶豐收 拼農貨——中國農民豐收節百億補貼專場”直播帶貨活動中。兩人辨稻、黍、稷、麥、菽五穀,誦“鋤禾日當午 汗滴禾下土”等詩詞,分享自己對各種特色農産品的感受和見解,致意豐收,致敬農民。

  三小時的直播帶貨,康輝和月亮姐姐不僅一一詳解四川突尼斯軟籽石榴、陽光玫瑰、海南菠蘿蜜、東北姑娘果、凱特芒果等全國優質生鮮農産品,更變身“吃播”,逐一試吃,和千萬消費者分享豐收的喜悅。

央視聯手拼多多慶豐收 知名主播康輝、月亮帶動網友拼品質農貨_fororder_圖片11

  2021年石榴豐收季,四川會理彰冠鎮富樂村村民給電商商家打包石榴,一天收入200到300元。何浩|攝

  月亮姐姐以寶媽的身份,力推陳氏太極拳之鄉河南溫縣的山藥、新疆庫爾勒香梨和山東紅富士蘋果。“我們家是常年買,給孩子蒸山藥,沾點蜂蜜做成山藥泥,可以健脾胃。”

  過程中,她還不忘給一路吃下來的康輝出了個難題:“你看,有消費者要你試吃杞縣的大蒜頭”。“我是想吃,就怕吃完後你們接下來不敢跟我一起主持”,談笑間,康輝輕鬆把球彈了回去。

  幽默的主持風格、極其實惠的農貨價格,加上現場抽免單的激勵,吸引數以萬計消費者下單,助力農民豐收。

  與此同時,在CCTV1同步播出的“2021中國農民豐收節晚會”上,來自雲南省大理石小喬甸村、2021年畢業于西南林業大學的返鄉創業大學生晏林英正分享著自己的電商經驗:“通過拼多多獨特的拼購模式,讓我們有了持續穩定的訂單,帶動更多的農民增産增收。”

  據悉,目前拼多多直連著超過1600萬農戶,通過“農地雲拼”等創新模式,匯聚分散的顯性需求,激發消費者的隱形需求,在雲端拼成了一個農産品上行的龐大市場。不久前,年銷售額過億元的安徽樅陽退伍軍人陳陶勝參加拼多多第三屆農貨節,4天賣出1000萬枚當地土雞蛋。

  由於新用戶的迅猛增長及多多買菜等新業務的推動,今年上半年,拼多多上農産品訂單量同比大增,單品銷量超過10萬單的農産品超過了4000款,同比增長超過490%。這種“打爆款”的模式,幫助農民及時賣出不耐久放的鮮活農産品,創造出了一條適合“大國小農”農業國情的有效途徑。

  源頭投入 提升農民增收空間

  在央視財經聯合拼多多推出的“慶豐收 拼農貨”直播現場,康輝和月亮姐姐還一起給消費者“科普”起了怎麼辨別、品嘗鮮活大閘蟹。

  康輝以《紅樓夢》中林黛玉吃螃蟹配“一口熱熱的燒酒”為例,講解“去寒”的具體方法。“這次我們推薦的不是陽澄湖大閘蟹,它們來自其他生態環境非常好的頂級湖區,尤其是我們自己吃,與其追求名氣,不如吃同樣高品質的實惠大閘蟹……”。“康帥”的消費觀,贏得了評論區網友的高度認可。

央視聯手拼多多慶豐收 知名主播康輝、月亮帶動網友拼品質農貨_fororder_圖片12

9月13日,江蘇省淡水水産研究所聯合拼多多正式發佈了長三角“河蟹商品分等分級標準”。曹政|攝

  “今年是螃蟹的大年”,拼多多水産小二介紹,為了讓消費者吃得“心中有數”,9月13日,借著農民豐收節金秋消費季的契機,拼多多聯合江蘇省淡水水産研究所正式發佈了長三角“河蟹商品分等分級銷售標準”。在市場現有的通用規則基礎上,對大閘蟹的分等分級、檢測方法、品質評定方法、包裝運輸和貯藏等方面確定了新型的商品標準。

  “這次標準的制定和實施,旨在為消費者提供品質評判的明確依據。”江蘇省淡水水産研究所種質與育種室主任葛家春表示,這個標準適用於整個産業,將引導養殖戶繼續提升大閘蟹産品的品質和品牌形象,實現産業的良性發展。

  作為惟一一家農産品起家的大型電商平臺,拼多多此前已聯合雲南農科院推動制訂雲南雪蓮果的相關標準。

  “我們將持續探索更多中國農産品源頭的新標準,助力形成更多高品質的品牌農産品,讓消費者購買更可靠的品質農貨,幫助農民獲得更多收益”,拼多多農業項目負責人表示。

  以科技 致豐收

  當晚,還有一位帶著草莓而來的特殊嘉賓,參與此次豐收節直播活動。他就是在雲南做智慧農業的程飚。“可以高精度控制,極大提高産量和品質”,程飚指著擺在央視主持人面前的草莓説。

  這位智多莓公司負責人,在去年首屆“多多農研科技大賽”中獲得了二等獎。他參加的多多農研比賽,是在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的指導下,由拼多多和中國農業大學聯合舉辦的一個開放性農業科技競賽。去年,由人工智能組對照頂尖農人組種草莓,AI種植的平均産量,高出頂尖農人組196.32%。

  程飚團隊將神經網絡演算法、圖像識別等多種技術,與農科院專家的經驗結合,輸出了一套高效的數字化草莓種植方案。隨後,他們將比賽探索出的演算法模型、水肥控制方案和自研硬體設備等進行商業化開發,提供給全國的草莓種植戶。

央視聯手拼多多慶豐收 知名主播康輝、月亮帶動網友拼品質農貨_fororder_圖片13

安裝在雲南“多多農研基地”AI溫室裏的智慧攝像頭,隨時偵測作物生長狀態。穆公|攝

  “這將極大壓縮成本,提高草莓種植戶的收入”,拼多多農業項目負責人介紹,在去年提高産量的基礎上,第二屆“多多農研科技大賽”將同時從産量和營養物質提升等方面,挑戰科技種植番茄。

  9月21日,經過數天的激烈角逐和專家評審後,決賽團隊名單已正式揭曉。4支隊伍將在近期奔赴位於雲南的“多多農研基地”,進行為期6個月的番茄種植決賽,並在番茄的産量、品質、環境影響,以及演算法策略、商業可行性上展開全面比拼。

  著名經濟學家歐文·費雪在其名著《利息理論》開頭即説:“收入是一系列事件”。對農民來説,“種得多”之後,還要“賣得好”,賣出標準和品牌。然後,還需要從“賣得好”,向前挺進到“種得好”。

  “通過與央視中國農民豐收節晚會互動直播等各種形式推動金秋消費季,這是助力豐收的一個方面”,拼多多農業項目負責人表示,“此外,我們正在努力投入更多資源,搭建開放平臺探索人工智能和生物科技技術,從生産力的角度進行硬核提升,用科技的力量來推動農民大幅增收。這一點,是我們特別想做的。”(文:關山)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