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進博會畢馬威首發“數智交響”概念 與企業攜手 共奏一體化數字化轉型最強音

2021-11-08 16:28: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11月6日,在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間,畢馬威創新舉辦了“數智交響”發佈會及首場活動——“智慧財務”論壇。這是畢馬威首次與交響音樂會“秋循 · 大地之歌”跨界合作,畢馬威通過在teamLab無界美術館舉辦“智慧財務”論壇以及交響音樂會,詮釋“數智交響”的數字化協同概念。

  畢馬威管理諮詢數字化轉型團隊,集創新、研發、規劃、實施、交付及生態合作夥伴為一體共奏“數智交響”最強音,在本次論壇上攜資深合夥人與業內專家,借助進博會的平臺,分享關於數字化的熱門話題和最新趨勢,並在晚上與參會嘉賓一起欣賞“數字化交響樂”。

  今年畢馬威參展進博會以“洞察機遇,攜手未來”為主題,立足審計、稅務以及諮詢三大專業服務領域,聚焦當下服務貿易創新發展的機遇與挑戰。因此在這場進博會活動中,畢馬威把握數字化快速發展的大趨勢,舉辦“智慧財務”主題論壇,圍繞數智共享、財務數字化、財智司庫三個方向進行主題分享。

  在後疫情時代,日趨嚴峻的外部環境使企業面臨巨大的壓力與不確定性,企業確保自身穩定運營成為參與更為激烈的市場競爭的根本。企業謀求發展不僅需要大力拓展業務,更需要與管理同步創新並舉。

  當下,數字化浪潮風起雲湧,企業作為數字經濟時代的微觀主體,必須要利用數字技術完成自我升級改造,以便提高效率、增強能力和獲取利潤。這不僅是企業轉型升級的重要方向,也為企業彎道超車成為行業黑馬提供了無限機遇,而所有這一切都將圍繞著企業價值不斷提升而展開的。

  畢馬威中國管理諮詢服務主管合夥人劉建剛在發佈會上表示,財務管理作為企業價值的重要表達者和守護者,在企業運營中發揮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在內外部挑戰和機遇並存的今天,財務管理體現和創造的價值不斷擴展,加速發展的財務數字化技術,將會使財務管理不僅局限于提供及時、準確的會計數據信息。

  劉建剛進一步解釋道,一方面,迅速變化的市場、多元複雜的業務、快速精準的風險預判及其他多種因素促使業務部門向財務人員尋求幫助,財務管理需要在運營層面上協助各部門形成基於價值提升的專業見解;另一方面,財務管理為企業管理層提供基於價值驅動的戰略決策支持,幫助企業提升管理水準、提高業務反應速度,從而在根本上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是細化企業戰略方向和增長目標並助力其落地的有效抓手和保障。

  畢馬威智慧之光主管合夥人徐瑯朗介紹,畢馬威財務管理諮詢團隊致力於幫助企業實現數字化驅動的財務管理體系建設、提升和角色轉型,成為企業發展智囊團。依託畢馬威業務專家對於財務分析的深度理解和豐富實踐經驗,畢馬威中國智慧之光團隊引入以人工智能和大數據為核心的創新科技,在深度結合本土客戶需求的基礎上所形成的智慧財務産品,必將進一步加強和鞏固畢馬威在這個領域的領先地位,為客戶帶來持續的價值回報。(文/韓子潔)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