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國家電投 氫能客車投運 服務綠色冬奧

2022-01-07 09:41:00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近日在京舉辦2022年北京冬奧氫能客車啟用儀式,氫能客車與200余人的運營及保障團隊整裝待發,將為北京冬奧延慶賽區提供交通接駁保障服務。

  北京冬奧期間,將有200輛搭載“氫騰”燃料電池系統的氫能客車為延慶賽區提供交通接駁保障服務。該燃料電池系統由國家電投氫能公司自主研發。

  這種氫能客車續航里程達630公里,能實現零下30攝氏度低溫啟動,滿足北方城市低溫運行要求。相較傳統化石能源車輛,氫能客車每行駛100公里,可減少約70公斤二氧化碳排放。

  當前,國家電投正在建設中關村延慶氫能産業園,一期延慶園加氫站、二期冬奧配套制氫站已建成,三期研發測試區計劃今年開工建設。其中,一期加氫站每天可為60輛氫燃料客車或200輛中小型氫燃料車輛提供加氫保障。北京冬奧期間,將根據需要提升加氫保障能力。

  近年來,國家電投積極佈局氫能産業,重點推進可再生能源發電與綠電制氫協同發展,推進可再生能源制氫裝備及燃料電池相關技術的自主研發與産業化,穩步推進氫能技術創新和示範項目建設。“目前,國家電投已形成了氫能技術創新、生産製造、市場開發的全鏈條産業能力。”國家電投董事長錢智民説,“我們將與各地政府及相關企業共同推進氫能示範應用,為推動能源低碳轉型提供動力。”(記者冉永平、丁怡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