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高小鵬:在教學中設置相應科目 培養學生在社會責任、可持續發展方面的認識和能力

2022-05-11 22:21: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5月10日,由中國軟體行業協會主辦的2022中國國際軟體發展大會(簡稱“軟髮會”)暨第五屆中國軟體産業年會在線上舉辦。本屆軟髮會圍繞“數字經濟新時代--軟體産業賦能高品質發展”主題,盛邀産業主管部門領導、兩院院士、國內外軟體領域知名專家、領軍企業負責人、行業組織和機構代表等業界翹楚及權威媒體相聚雲端。全國各地方軟體行業協會和中國軟協海外辦事處以分會場的方式在線參會。

  會議期間,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計算機學院副院長高小鵬教授接受了國際在線記者專訪,從“在高校開展信息技術測評”以及“應如何引導學生關注社會責任和可持續發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觀點。

       高小鵬表示,“學校應在實際的教學活動中設置相應的科目,讓學生在大學幾年的時間內不斷地去接受這樣的訓練,從而提升他們履行社會責任、踐行可持續發展以及遵守職業操守方面的認識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