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8892980

010-68892503

科特迪瓦的經濟環境

2017-10-19 09:55:4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韓俁  責編:許煬

  科特迪瓦政府自2011年起,設立反腐敗部門(ULCR),部門致力於減少貪污腐敗對經濟造成的危害。設立反腐敗熱線電話對腐敗問題進行查處;改善安全形勢;強化公共部門效率;並通過大型基礎設施建設以及對城市道路、城際道路和泥土道路的修復,改善基礎設施品質;通過對大學、公立大學的重建以及對教育體系的改革 (引入學士學位、碩士學位、博士學位——LMD),改善人才狀況,為今後的職業匹配做準備。

  科特迪瓦政府自2013年起,推行世界銀行的 « Doing Business » 計劃,這項計劃致力於對經濟環境進行廣泛的結構性和行業性改革。這一系列改革措施,主要目的為簡化程式、節省時間和成本,使私人投資變得簡單、有保障。在科特迪瓦各方努力下,2013年10月29日世界銀行發佈的 « Doing Business » 報告中:科特迪瓦在參評的189個經濟體中,排名由2013年的177上升到2014年的167;被列為最大的十個改革國家之一。

  之所以能取得以上成果,是因為科特迪瓦在2013年完成的一系列經濟改革動作:

  實行新的經濟政策

  公司一站式服務;

  降低成立公司費用。

  所有權轉讓

  降低對不動産交易的徵稅;

  降低所有權轉讓所需的手續費用;

  降低所有權轉讓登記費用。

  發放建築許可

  簡化建築許可審批程式、節省審批時間。

  合同履行

  設立商事法院和阿比讓商事法院;

  通過規範收費和取消偶然性收費,從而降低司法成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