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8892980

010-68892503

2017“一帶一路”軟體行如皋峰會召開

2017-12-04 09:51:3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鄭思雯  責編:許煬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楠):10月28日由中共如皋市委、如皋市人民政府和中國軟體行業協會主辦的2017“一帶一路”軟體行如皋峰會召開,來自全國各地軟體企業的負責人、軟體行業協會和行業精英代表匯聚一堂,對軟體轉型創新、軟體未來發展等進行權威解讀和深度分析,共同為軟體信息産業加快融合出謀劃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5

圖為峰會現場(供圖單位:中國軟體行業協會)

  此次峰會是中國軟體行業協會與政府部門推動軟體和信息服務業深化國際化、促進跨越發展的重要舉措。峰會以“一帶一路:重塑産業與社會”為主題,探討了我國軟體企業和服務機構優化國際市場佈局的新思路、新舉措,分享了軟體在新常態下促進智慧城市、智慧製造、信息消費、金融服務等生産力變革的新路徑、新經驗。

  中共如皋市委書記陳曉東在峰會開幕式上表示,如皋地處一帶一路交匯點,如皋軟體和信息服務業正迎來新一輪創新轉型的發展風口。陳曉東書記將如皋軟體園總結為四大優勢:産業集聚程度高、軟體研發勢頭強、電子商務發展快、服務外包覆蓋廣。

  工信部信息化和軟體服務業司副司長李冠宇指出,軟體已經成為引領科技創新、驅動經濟社會轉型發展的重要驅動力,軟體的賦能作用越來越明顯。國內軟體産業的規模不斷擴大,收入從2000年的586億元增長到2016年的4.9萬億元。

  中國軟體行業協會常務副秘書長陳寶國則對世界智慧社會變革與軟體發展趨勢表達了他的獨到見解:“萬物互聯正推動軟體産品和産業全面變革”。在他看來,軟體變革的方向包括單機裝備智慧化、智慧裝備群體化、群體裝備系統化、以及複雜系統模組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6

中國軟體行業協會常務副秘書長陳寶國(供圖單位:中國軟體行業協會)

  陳寶國進一步指出,智慧經濟將重構世界經濟新格局,其中軟體創新資源在突破時間、地域和文化的界線後,由傳統軟體形態向智慧軟體形態轉變。軟體智慧經濟進而將重構世界軟體經濟新格局,“智慧軟體將主導社會和産業的主導權,佔據價值鏈的高端;而傳統軟體處於被動服從和接受領導的地位,處於價值鏈的低端。智慧軟體主導權將成為新一輪産業競爭的焦點。”

  峰會上,中國軟體行業協會投資專業委員會正式成立,9個項目集中簽約並落戶如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