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8892980

010-68892503

法語活動月系列活動即將啟幕

2018-03-06 10:14:27  來源:國際商報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記者從法語活動月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第23屆法語活動月將於3月8日~31日在中國25座城市展開。此次活動由19個法語國家駐華使館和外交使團合作舉辦,旨在對華展示法語國家最優秀、最新尚的作品。

  法國駐華大使黎想表示,中國人熱衷於學習法語,正像法國人熱衷於學習漢語一樣。對彼此語言的學習建立在對話和交流的基礎上,這有利於雙方更加深入地了解對方的歷史、創造和社會背景。

  據了解,今年法語活動月的主題是“向法語國家和地區的女性致敬”,圍繞這一主題將舉行一系列相關的巡迴演講和演出,包括2016年龔古爾文學獎獲得者、法國80後女作家蕾拉·斯利馬尼〕話劇導演,馬賽拉克裏耶國家劇院掌門人馬莎·馬可耶夫等。

  此外,活動還安排了舞臺劇、爵士樂、電影多種形式的文化演出,而“畢佛聽寫大賽”也重回微信,熱愛法語的朋友均可通過法語和漢語兩種語言參賽。第三屆法語歌曲大賽、第三屆法語翻譯比賽和第三屆法語歌曲大賽等眾多項目亦將同期展開。

  值得一提的事,由FrenchTech和Agorize聯合主辦的首屆法語國家駭客馬拉松亦亮相,其要求參與團隊在短時間內開發一個關於法語的創新數字遊戲,入選遊戲將在明年3月推出。

  黎想強調,法語在中國有著重要的地位。馬克龍總統年初訪華時曾表示,法語將給學習者帶來更多的交流、工作、學習以及歡聚的機會。法國非常歡迎中國學生學習法語,希望中國成為講法語的熱土。(楊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