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8892980

010-68892503

發行可轉債募資12.5億,加注人工智能和大數據研發項目

2018-04-11 17:41:2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3月30日晚間,佳都科技發佈公告,擬公開發行可轉換公司債券總額不超過人民幣124960.44萬元,用於投資建設“城市視覺感知系統及智慧終端項目”、“軌道交通大數據平臺及智慧裝備項目”以及補充流動資金。

  據項目可行性報告披露,本次籌資建設的“城市視覺感知系統及智慧終端項目” 是人工智能和大數據技術在智慧城市、公共安全和智慧交通領域落地普及的大背景下提出的,總投資額約6.65億元,其中約5.58億元採用本次募集資金投入,主要建設內容包括深度學習軟體平臺、AI+人臉識別綜合應用平臺、AI+車輛結構化綜合應用平臺、智慧交通大數據平臺、商用一臉通平臺及智慧終端産品。

  而本次籌資建設的“軌道交通大數據平臺及智慧裝備項目”則是在公司四大軌道交通智慧化系統基礎上,應用雲計算、大數據、移動支付等技術的一次全面産品升級。項目擬投資約3.9億元,其中約3.16億元採用本次募集資金投入,主要用於研發地鐵綜合監控雲平臺、基於大數據分析的故障預測及健康管理系統、基於雲計算的新型自動售檢票機、地鐵新型多媒體站臺屏蔽門。

  本次募投項目,既涵蓋深度學習平臺等基礎研發平臺的建設,發揮公司實戰數據豐富的優勢,構築演算法技術壁壘;也包含AI+人臉、AI+車輛、地鐵綜合監控雲平臺等新産品,實現新技術與行業應用的深度結合,提升公司未來的盈利能力;而商用一臉通平臺及智慧終端産品則表明公司加快了人臉識別技術與各類商用硬體産品的結合,有利於優化業務結構,豐富公司的産品層次。

  近年來,佳都科技在人工智能、雲計算、大數據等新技術的研發、投資和應用上動作頻頻。最新發佈的年報顯示,公司的核心技術研發全面聚焦計算機視覺、智慧大數據等人工智能技術,並致力於其在公共安全、軌道交通、城市交通中的應用。近日,佳都科技中標廣東公安視頻雲(一期)項目,成為國內首個省級視頻雲項目的中標單位,是人臉識別、視頻結構化、視頻大數據等人工智能技術在公共安全行業落地的標誌性事件。而與本次募投同日發佈的中標公告稱,公司在山東諸城、貴州黔西、佛山禪城合計中標5.35億的智慧公安和智慧交通項目,彰顯公司在業務區域拓展上的強大實力,為新産品、新應用的落地奠定良好基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