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8892980

010-68892503

佳都科技“黑科技”精彩亮相2018投資年會 助力打造廣州“創新之城”

2018-04-11 17:46:2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日前,2018中國廣州國際投資年會(以下簡稱“投資年會”)在白雲國際會議中心拉開帷幕。作為廣州人工智能科技企業的代表,佳都科技攜同“黑科技”精彩亮相投資年會,展示了公司人工智能技術應用在公共安全、城市交通、智慧軌道交通等行業領域的産品及解決方案,受到了參觀領導與來賓們的廣泛關注與好評。大會期間,市委書記任學鋒、市長溫國輝、市人大主任陳建華、市政協主席劉悅倫等一行領導蒞臨佳都展臺參觀指導。任書記對於佳都科技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科技創新成果給予了充分的肯定,並期望公司不斷深耕人工智能技術的研發,並加快人工智能産業的佈局,助力廣州打造“創新之城”。

佳都科技“黑科技”精彩亮相2018投資年會 助力打造廣州“創新之城”

佳都科技董事長劉偉為市委書記任學鋒、市長溫國輝等一行領導介紹公司最新技術産品

佳都科技“黑科技”精彩亮相2018投資年會 助力打造廣州“創新之城”

佳都科技人工智能行業解決方案亮相投資年會

  本次投資年會的主題為“廣州,您的最佳選擇”,這是繼2017廣州《財富》全球論壇後,廣州市委、市政府又一次向國內外各界人士展示廣州在構建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體制機制、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營造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國前列的決心和信心。本次投資年會設立“科技創新成果展”,展出了一批廣州生産、行業領先的高科技産品,向全球展示從高速度增長向高品質發展轉變的廣州。作為人工智能産品提供商及視頻大數據服務商,佳都科技近年來重點佈局的機器視覺和智慧大數據技術,作為人工智能的重要分支,不斷挖掘在安全、交通等行業的巨大應用潛力。在大會現場,公司展示了包括“城市交通大腦”、“視頻雲+”以及“隼目”地鐵特殊通道人臉識別閘機,吸引了眾多來賓前來體驗了解。

佳都科技“黑科技”精彩亮相2018投資年會 助力打造廣州“創新之城”

佳都科技智慧城市業務群副總裁劉斌接受央視的採訪報道

  本次展出的“城市交通大腦”是佳都科技旗下控股公司方緯科技首創的IDPS智慧交通管理理念的核心産品,以解構城市交通 “容量、需求、狀態”三大運行特徵為基礎,通過完善的基礎設施(I)、完備的數據採集(D)、智慧的計算平臺(P)、個性化的系統服務(S),讓城市交通變得更智慧、更人性、更輕鬆。 近幾年,佳都科技全面發力交通技術研發和應用,去年底還成立了交通大腦研究院,目前交通大腦已在安徽宣城進行了試點應用,春節期間還幫助宣城交警成功解決了高速“導航堵”等交通擁堵問題。未來將依託佳都科技在交通出行領域的專業積累和在人工智能生態能力的不斷加持,通過交通大腦研究院不斷豐富基於IDPS理念框架下的智慧交通産品體系,推動交通出行領域的産學研一體化進程,加速交通出行行業的技術創新。

佳都科技“黑科技”精彩亮相2018投資年會 助力打造廣州“創新之城”

佳都科技“城市交通大腦”

  此外,公司展示的視頻雲+多源大數據平臺立體化作戰平臺,以人臉識別、視頻結構化、物聯感知等技術為核心,實現人、地、物、 事、情等信息的採集、關聯和融合,建立以視頻圖像為主、多種資源關聯疊加的視頻資源服務體系,為各級公安提供一個資源共享、能力開放的視頻大數據平臺,通過“前端感知—後端人工智能處理—大數據關聯分析—形成抓捕、管控兩類數據流”的應用模式,為基層公安機關開展立體化治安防控工作提供了“尖刀利器”。就在3月初,公司的“視頻雲+”平臺就成功中標了“廣東省公安廳 2017-174 廣東公安視頻雲(一期)項目”,標誌著全國首個省級視頻雲平臺實戰落地。

佳都科技“黑科技”精彩亮相2018投資年會 助力打造廣州“創新之城”

佳都科技“視頻雲+”平臺

  亮相本次創新展的還有佳都科技在去年推出即屢獲大獎的“隼目”地鐵特殊通道人臉識別閘機,是國內第一款針對城市軌道交通領域特殊通道設計的人證核查閘機,在大容量、高強度的地鐵場景下提供高效人證核查功能,相容城市交通卡、身份證、二維碼、殘疾人證、軍人證以及各類特殊證件。該産品具有人機交互、友好直觀的特點,它的使用可極大提高地鐵的出行效率。

佳都科技“黑科技”精彩亮相2018投資年會 助力打造廣州“創新之城”

佳都科技“隼目”地鐵特殊通道人臉識別閘機

  據悉,本次投資年會,全體大會參會嘉賓近1000人,年會嘉賓總規模超2500人,參會的世界500強企業93家(其中境內48家、境外45家),均創歷年最高紀錄。為充分發揮投資年會促進雙向投資的功能,廣州在“一帶一路”沿線地區的友好城市、友好合作交流城市,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各地的政府、機構、企業首次組團參會,凸顯投資年會的國際化水準和影響力不斷提升。佳都科技正是通過模式創新,促進産業資本和金融資本結合推動人工智能技術和應用的發展,包括聯合粵科集團發起設立廣東粵科佳都創業投資中心以及攜手廣州基金和創鈺投資成立人工智能産業並購基金;去年佳都還攜手廣州地鐵發起成立廣州軌道交通産業聯盟,助力軌道交通産業成為廣州市新的支柱産業,與螞蟻金服達成戰略合作,形成産業群組積極尋求國際市場合作機會。未來佳都科技還將通過持續不斷的技術、應用以及産業創新,不斷擴大人工智能産業生態圈,借助國家“一帶一路”的東風不斷走向全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