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8892980

010-68892503

中國汽車産品和技術為發展蓬勃的越南汽車行業注入新動力

2018-05-03 15:24: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503152132

展覽會現場。攝影:宋曉峰

  國際在線消息(特約記者宋曉峰):記者在日前舉辦的越南(胡志明市)國際汽車零配件及售後服務展覽會(Automechanika Ho Chi Minh City)—— 服務於越南汽車行業的領軍區域展會上了解到,來自中國各地參加本次展會的企業産商達155家,佔全部參展展商總數近二分之一。中國企業帶來涉獵廣泛的各色産品及技術,包括部件、元件、電子、系統、汽車用品、改裝、修理、保養、經銷商及維修站管理、汽車清洗、汽車美容、翻新、可替代能源、數位化運行方案及輪胎等,向越南本地企業産商呈現其最新發展成果。展會主辦方法蘭克福展覽(上海)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周劭闌女士表示,優質的中國汽車産品和技術成熟的生産企業進入越南,將為越南汽車行業的蓬勃發展注入新動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503152150

展覽會現場。攝影:宋曉峰

  據了解,越南目前汽車總量有200萬,摩托車3700萬,年貿易總額達23.6億美元。2010 至 2014 年全球汽配行業貿易額增長了6%,而越南增長了43%,2015 年越南汽車産量達到20 萬輛,越南汽車行業發展勢頭良好。根據越南政府研究報告--《越南汽車行業2020發展計劃及2030前景展望》顯示,預計到2020年,越南汽車産量將達到22.7萬輛。到2025年將生産46.6萬輛;到2030年將生産近86.3萬輛。越南摩托車行業正在蓬勃發展,自2002年以來該行業發展迅速,根據越南摩托車製造協會統計數字顯示,從2017年1月到4月,在越南生産的摩托車達到125萬輛,摩托車及其零配件進口額高達1.51億美元。汽車摩托車市場的興旺發展也帶動了汽摩用品市場的巨大需求,中國的汽車摩托車用品近年憑藉質優價廉及快捷的區域物流等優勢在越南市場佔據市場份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503152140

展覽會現場。攝影:宋曉峰

  法蘭克福展覽(上海)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周劭闌女士介紹説,今年是第二屆展會,自去年首度踏足越南,已經成為當地行業的年度盛事。選擇在越南舉辦汽車摩托車零配件及售後服務展覽會,一方面是越南人口多需求大,另一方面是越南的企業需要進口很多汽車摩托車零配件産品,而且越南對東南亞周邊國家的輻射也比較大,因此給中國相關企業帶來了巨大的市場和商機,法蘭克福展覽公司希望通過舉辦高品質的展會,使更多的中國汽車摩托車汽配企業産商,能將優質的産品和技術推廣到越南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503152144

展覽會現場。攝影:宋曉峰

  來自江蘇省常熟市的柏科(常熟)電機有限公司是首次到越南進行參展,帶來了發電機組、發動機及其配件,發動機/變速箱電控單元和汽車電控移動智慧檢測設備等産品及技術。柏科公司銷售及售後服務經理錢偉先生介紹説,這次來越南參展的中國企業有很多是上市企業公司,具有很高的技術水準和實力,産品遠銷歐美國家,受展覽公司的邀請到越南來參展。汽車行業分汽車生産OEM和售後服務市場兩種,目前越南的汽車生産OEM比較弱,汽車及零部件生産企業很少,而售後服務市場比較好。在路上大家可以看到,有那麼多的摩托車,而且隨著越南人民生活水準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將目光轉向汽車,越南汽車零配件及售後服務的潛在市場是巨大的。直到現在,大部分越南企業只是簡單的採購中國的零部件産品,還沒有接觸到中國各地包括上海,浙江,江蘇等地點生産企業,這些企業都是面向歐美,具有很高的生産技術水準,沒能把中國優質企業的産能釋放到越南以及東南也地區來。現在中國的汽車及零配件産品的生産技術越來越成熟先進,産品優質,物美價廉,中國的企業和産品進入越南,能夠幫助越南汽車製造企業翻新、更新、創新零部件産品,提升他們的産業水準以及服務水準,促進他們的産品內銷幫助他們的産品外銷,促進越南整個汽車行業的發展,這對中國和越南雙方都是有益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