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8892980

010-68892503

平安産險曹六一:中國企業“走出去”須強化風控網絡

2018-05-23 10:36:51  來源:證券時報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日前,平安産險在“助力中國企業走出去”風險管理論壇上,發佈了一套覆蓋中國企業開拓海外業務全週期綜合風險解決方案,為“走出去”中國企業的人員、財産、法律責任、上下游信用等風險提供全程保障。

  平安産險副總經理曹六一在接受證券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企業“走出去”需要不斷完善風險管理網絡,增加風險保障。

  推出更具針對性的險種

  今年是平安産險成立第30週年。平安産險是最早一批追隨國內企業走出國門、承接海外風險業務的保險公司。目前,平安産險與五大洲、50余家國外保險公司建立合作關係,在當地出單、外匯結算、過程服務、賠款支付等環節為中國企業提供保險解決方案。

  過去多年在承保、諮詢、服務方面的經驗積累,使得平安産險對“一帶一路”建設中的企業風險有著更深的認知。

  “我們注意到,伴隨中國企業實力的拓展,參與的海外業務越來越複雜化、專業化、綜合化,這使得其承擔的風險成本更高,也對企業在經營決策中的風險控制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據曹六一介紹,此次推出的“走出去”産品包和服務包,就是根據過去的風險管理經驗,包括了建築工程一切險、施工人員意外險、預期利潤損失險、僱主責任險等一攬子保險産品,滿足企業在技術裝備輸出、工程建築安裝、項目管理、貨品運輸、僱主責任、人員意外等方面的風險保障需求。

  “走出去”的中資企業,在海外還可能面臨安全、法律等方面的突發特殊危機。平安産險推出更具針對性的險種,比如綁架勒索保險,專為“走出去”企業的高管及工作人員提供遭遇綁架勒索時的危機應對、談判指導、贖金賠償等服務;董監高保險,為“走出去”企業的董事、監事及高管人員提供履職責任風險、上市企業證券市場風險和投資者索賠損失及抗辯費用等。

  與國際頂尖機構合作

  海外業務風險形態複雜,對保險機構的服務要求自然更高。曹六一介紹,一方面,平安産險不斷提高自身專業能力,全公司100多位專家隨時幫助企業解決各領域的問題。

  風控服務上,平安産險應用一系列科技創新方式,可為“走出去”企業提供風控管理服務。其中,平安自主開發的DRS鷹眼系統,繪製專屬風險管理地圖,實現企業對多項目的自然環境風險實時監測,及時提供風險防範建議。同時,平安産險篩選具有海外服務經驗的優秀團隊組成“海外工程現場服務小組”, 通過直接派駐現場服務人員的方式,利用衛星遙感、紅外熱成像檢測、無人機查勘以及物聯網等前沿技術應用,為企業提供查勘、理賠、法律諮詢等服務,幫助客戶減少損失,恢復項目運營。

  另一方面,平安産險會選擇與當地最好的危機安全顧問和醫療救援機構合作,引入當地資源化解危機。平安産險一位客戶外派的中國員工曾經在非洲遭遇綁架,公司在當地的合作夥伴化險集團(Control Risks)第一時間安排顧問介入救援,並通過化險集團當地資源協助客戶工作,最終各方達成解決方案,人質平安歸來。

  截至2017年底,平安在全球七大洲海外承保項目457個,遍及七大洲105個國家和地區。(證券時報記者 潘玉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