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8892980

010-68892503

外企加入中國跨境支付市場競爭

2018-06-25 13:56:50  來源:國際商報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6月21日,跨境支付公司世界第一(WorldFirst)宣佈,其為中國跨境B2B企業設計的跨境金融産品——WorldAccount正式上線。這是該公司在今年5月向中國人民銀行遞交支付業務許可申請後,在中國市場的又一重大動作。其之所以會在中國不斷開拓,除了中國市場所蘊含的巨大機遇,更重要的是中國金融領域對外資的不斷開放。

  在接受國際商報記者採訪時,WorldFirst中國內地和香港區總經理黃偉強表示:“我們非常歡迎中國的對外開放舉措。中國越開放對我們越有利。”

  等待央行消息

  3月21日,中國人民銀行官網發佈2018年第7號公告,放開了外商投資支付機構準入限制,明確了外資和內資支付機構須遵守相同規定,實現統一的準入標準與監管要求。5月2日,中國人民銀行收到了WorldFirst關於申請支付業務許可的來函,這讓WorldFirst成為第一家申請跨境支付牌照的外資機構。

  黃偉強告訴國際商報記者,公司按照中國央行的要求對系統和流程進行完善,確保其完全符合中國央行的規定,目前仍在等待消息。

  他認為,中國央行的政策透露出中國對外開放的大方向,對此公司非常歡迎。“我們5年前就開始開拓中國市場,在深圳、上海設立了辦事處。相信憑藉在全球的網絡,我們可以幫助中國客戶拓展國際版圖。”

  WorldFirst2004年成立於英國,目前已經成為全球性跨境支付公司,公司已為超過16萬個人、小型企業和電商進行逾700億英鎊的轉賬服務。

  黃偉強表示,WorldFirst的優勢就在於其對全球市場的熟悉,其在多個國家設有辦事處。中國在金融領域的開放可以讓外企將這些國際化資源與中國客戶的需求進行對接,更好地幫助中國企業開拓國際市場。

  看好跨境支付

  在等待支付業務許可獲批的同時,WorldFirst將目光瞄準了跨境支付市場。目前,WorldFirst已協助超過5萬家中國商家以更簡單便捷的方式與海外企業進行貿易。僅在2017年,WorldFirst就為中國客戶收取45億美元的資金。

  中國是全球第二大貿易國。面對日益增長的跨境B2B貿易,如何使中國出口商免除開設離岸銀行賬戶的麻煩,更省時、省力、安全地收取海外買家的付款以及支付海外供貨商,成為金融服務企業關注的方面。這讓WorldAccount應運而生。

  WorldFirst中國區業務發展經理鄔宏福介紹説,WorldAccount是一個免費平臺,最快可以在一天之內為客戶開設英鎊、美元、歐元賬戶,且不設開戶費、年費、存款要求或最低交易量要求;國際客戶付款也免除手續費。通過WorldAccount,不論是跨國企業還是小商家都可以快速地免費開立多個幣種賬戶,包括英鎊、歐元、美元、日元、澳元、加元和新西蘭元。通過多幣種賬戶,WorldAccount的用戶可以用當地貨幣結算餘額,能最大程度降低匯損。同時,WorldAccount為客戶提供了全中文操作平臺及24小時中文電話客服。

  黃偉強認為,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推進和中國政府對企業“走出去”的鼓勵,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開始與國際接軌,跨國貿易成為新常態,B2B跨境收付款成為新剛需。WorldAccount將為中國賣家和國際買家提供更為精準、快捷、安全的國際跨境支付服務。(李高超)

相關新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