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8892980

010-68892503

調查顯示:“一帶一路”倡議提升中國企業全球擴張信心

2018-07-26 15:09:03  來源:新華網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新華網上海7月25日電:穩步推進的“一帶一路”建設,正深刻地影響著中國企業的戰略眼光和發展思路。專業機構安永近期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一帶一路”倡議正提升中國大陸中型市場企業的全球擴張信心。

  安永24日在上海發佈《增長晴雨錶》。報告數據來自於年收入100萬美元至30億美元公司2766名高級管理人員的在線調查,調查對象覆蓋21個國家和地區。

  調查顯示,在國際貿易形勢未明的背景下,“一帶一路”倡議持續提升中國企業全球擴張的信心。中國大陸企業受訪的高級管理人員中,43%預計未來12個月企業增長率超過10%。而在全球中型市場企業受訪者中,預計可達到這一增速的僅為24%。

  中國企業對於境外增長的關注度也明顯高於全球水準。35%的中國大陸受訪者將“進入新的海外市場”作為戰略增長重點。而在評估新商業機遇時,27%的中國企業首席高管選擇“國際擴張”作為第一要素。

  調查同時顯示,40%的中國大陸受訪者認為創新的第一大推動力是監管,28%的受訪者認為加強監管會是政府促進增長的最佳措施。此外,78%的中國大陸受訪者正在規劃IPO,是世界其他地區的近兩倍。

  安永大中華區戰略性高增長市場及上市服務主管何兆烽分析認為,《增長晴雨錶》的調查結果表明,中國充滿活力的中型市場企業堅定地尋求全球擴張。隨著世界經濟重心東移,中國企業家正利用科技專業知識、本土人才以及流程效率來加速增長。同時,中國政府和監管層正積極地通過減稅等方式支持新經濟發展。

  此項調查也揭示出中國企業面臨的挑戰。超過半數的中國大陸高管認為現金流不足是其實現增長面臨的最大運營挑戰,這一比例較上年提高了35個百分點,且顯著高於世界其他地區。報告認為,不斷發展的銷售週期、産業融合、難以預見的在線消費模式、從實體到電子商務的變革以及不斷發展的消費者需求,都對中國企業現金流産生壓力。

  此外,近半數中國大陸受訪者認為全球經濟增長放緩/持平是其實現增長面臨的最大外部風險。這一比例是全球其他地區的兩倍,且較上年提高了41個百分點。(記者 潘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