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8892980

010-68892503

21項舉措推動綜合保稅區建設“五大中心”

2019-01-11 08:58:03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人民日報北京1月10日電:海關總署副署長李國10日在國新辦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介紹,《關於促進綜合保稅區高水準開放高品質發展的若干意見》近日將正式印發實施。意見提出21項舉措,著力培育綜合保稅區在産業配套、營商環境等方面綜合競爭新優勢,推動綜合保稅區發展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和競爭力的加工製造中心、研發設計中心、物流分撥中心、檢測維修中心、銷售服務中心等“五大中心”。

  截至目前,全國共有海關特殊監管區域140個,其中綜合保稅區96個。隨著我國改革開放的逐步深入,綜合保稅區等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已發展成為我國開放型經濟發展的先行區、加工貿易轉型升級的集聚區。2018年1—11月,全國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實現進出口值4.7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2.3%,佔同期我國外貿進出口總額的16.8%。

  據統計,我國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實際利用外資累計已超1000億美元,吸引了惠普、空客和波音等世界知名生産製造企業和一大批現代物流、服務企業入駐,創造200多萬個直接就業崗位。目前,跨境電商網購保稅進口、期貨保稅交割、保稅融資租賃、文化藝術品保稅展示等新興貿易業態在特殊區域內快速發展,區內企業創新發展的內生動力不斷增強。

  針對區內加工企業要求最為迫切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問題,意見提出賦予區內企業一般納稅人資格;允許擬入區企業進口自用機器設備等;允許區內企業承接國內委託加工業務;免除手機、汽車零部件等産品內銷環節自動進口許可證;簡化海關業務核準手續,實行企業自主備案等便利措施。(記者 杜海濤)

相關新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