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代夫旅遊業逐步復蘇

2021-11-19 13:47:22 | 來源:人民日報 | 責編:馮實

  據馬爾代夫旅遊部最新統計,截至11月10日,馬爾代夫今年已接待106萬名國際遊客。目前,馬爾代夫大多數度假景區已恢復開放,酒店床位空置率維持在較低水準。分析認為,採取有效的防疫措施、積極推進疫苗接種、與多方合作開展旅遊推廣,是馬爾代夫旅遊業復蘇的重要原因。

  旅遊業是馬爾代夫的支柱産業。自2020年秋季起,馬爾代夫政府推出了一系列舉措,促進旅遊業恢復增長,取得顯著成效。

  馬爾代夫旅遊部部長毛素姆表示,海島旅遊具有獨特的封閉性,為制定精準靈活的隔離政策提供了條件。

  在旅遊推廣方面,馬爾代夫旅遊部與多家外國航空公司和旅行社保持密切合作,為遊客提供一站式服務,比如安排遊客在出發前集中完成核酸檢測,及時向合作夥伴通報入境防疫政策。

  高效的新冠疫苗接種也為馬爾代夫旅遊業恢復提供了保障。截至9月底,馬爾代夫旅遊行業從業人員疫苗接種率達93%,至少完成一劑接種的人數達到99%。此外,馬爾代夫還推出包含疫苗接種服務的旅行方案。根據該方案,遊客在馬度假期間可以完成兩劑疫苗的接種。

  今年3月,中國政府援助的國藥疫苗抵達馬爾代夫。馬爾代夫總統薩利赫衷心感謝中方提供疫苗援助,表示中國援助對馬爾代夫的抗疫工作幫助很大。

  世界銀行預計,2021年馬爾代夫有望接待110萬名遊客,是2019年接待人數的65%。考慮到遊客在馬爾代夫的平均逗留時間比往年更長,旅遊業恢復情況可能比預想得更好。隨著國際旅遊業逐步正常化,馬爾代夫經濟有望在2023年恢復至疫情前水準。(人民日報記者 程是頡 )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