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APEC工商領導人中國論壇將在京舉行

2018-07-03 11:14:33 | 來源:人民網 | 編輯:喬文宇 | 責編:陳晨

  2018APEC工商領導人中國論壇(以下簡稱“中國論壇”)將於7月6日至7日在京召開。論壇將會聚工商界重要力量,圍繞“全球經濟與中國發展新週期”主題,探索新時代新週期經濟發展理念與實踐。

  亞太地區是近年來世界上最富有經濟活力的地區。作為亞太經合組織(APEC)重要成員,中國蓬勃發展為亞太區域合作不斷注入新動力。2018年是中國新時代開局之年,改革開放40週年。中國將如何在這一新週期為世界經濟增長帶來更廣泛的積極外溢效應,全球經濟如何在創新的驅動力下,共享包容的向上發展?

  中國論壇將匯聚全球智識,打造APEC框架下的中國盛會,楔入經濟發展的前沿與核心,謀求新週期的創新增長,助力工商界把握歷史機遇,展示新時代中國的全球擔當。

  這屆大會都“論”些啥?

  據悉,本屆“中國論壇”下轄多個熱點議題與版塊。

  以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為代表的科技能量推動著傳統金融的變革,未來金融的模樣考驗著人們的想像力。在繁榮與挑戰並存的當口,中國的金融業如何在風險中穩步前行?在進一步打開開放的大門同時,如何保持金融業的競爭力?這是“金融的未來”要回答的當代命題。

  汽車産業正在經歷誕生百年以來最為重大的一次變革。大數據、人工智能、雲計算等新技術的掘進及新材料、新工藝的涌現,使汽車産品在製造、性能、運行及消費者關係都發生著巨大變化。“汽車的革命”版塊呈現,這一曾經改變了世界的機器如何正在被改變。

  在開放包容的多元化世界裏,越來越多的女性力量出現在政治、商業、文化、科技等領域,她們臻于至善,推動平等,在全球化舞臺上展示了非凡的創造力和影響力。“女性的創造力”探討女性的創造力將如何綻放,展現一個平衡的世界。

  “APEC與包容性發展”,“中國商業新零售”,“一帶一路,互聯互通,共享開放的機遇”,“數字經濟,賦能全球競爭力”……作為壓軸的是“改革開放四十週年專題:致敬企業家精神”。從“中國製造”到“中國智慧”,改革開放卌年,中國企業推動著中國走向世界經濟舞臺的中央。新時代已來,中國經濟進入全面開放的新時期。特別專場邀請企業家共敘堅守、共望未來。

  嘉賓陣容龐大且多元

  據悉,出席本屆論壇的嘉賓陣容龐大,他們來自世界五百強公司、中國工商界領軍企業、新經濟領域代表公司、高成長性創新公司,例如:中化集團、中金公司、摩根士丹利、通用電氣、中國銀聯、中信集團、東方航空、華潤集團、阿裡巴巴、螞蟻金服、格力電器、國家能源投資集團、谷歌、亞馬遜AWS、BYTON拜騰、嘉吉公司、億利資源集團、東軟集團等。同時,還包括國際和區域組織負責人、駐華使領館負責人、ABAC(APEC工商諮詢理事會)代表、相關政府機構負責人等。

  2018APEC工商領導人中國論壇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中國國際商會和APEC中國工商理事會共同主辦。APEC工商領導人中國論壇在APEC框架下,以探討世界經濟增長和中國發展機遇為主要目標,為新時代工商界搭建一個充分參與、推動創新、合作共贏的國際平臺,創建各方的對話與交流。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