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集團發佈40億元回購計劃

2018-07-06 15:01:17 | 來源:證券日報 | 責編:陳晨

  A股持續震蕩下行背景下,美的集團股價不斷走低,7月1日至7月4日三個交易日內已累計下跌了13.62%,對應蒸發市值約470.97億元。

  美的集團在7月4日晚間發佈公告稱,擬以不超過40億元進行回購。如果全部實施,這將成為A股史上最大規模的回購。

  對於此次大手筆的回購計劃,美的集團董秘江鵬對記者表示,“美的具備業內最優秀的公司治理機制與管理團隊,理應獲得更高估值,通過本次回購,希望推動價值的合理回歸。”

  擬以不超過40億元回購

  7月5日,美的集團發佈更新公告稱,擬以自有資金不超過40億元回購公司股份,回購價格不超過50元/股。公告顯示,按回購金額上限測算,預計回購股份數量不低於8000萬股,約佔公司目前已發行總股本的1.2%以上。

  同時,此次回購方式為集中競價交易,回購期限為自股東大會審議通過回購股份方案之日起12個月內。

  美的集團表示,本次回購是基於對公司未來發展前景的信心,綜合考慮公司近期股票二級市場表現,並結合公司經營情況、主營業務發展前景、公司財務狀況以及未來的盈利能力等基礎上進行。根據美的集團經營、財務及未來發展情況,公司認為40億元的股份回購金額,不會對經營、財務和未來發展産生重大影響。

  江鵬對記者表示,“美的集團目前市盈率約15倍,作為行業龍頭,具有持續穩健的業績增長能力,具有完整産品品類與産業鏈配套優勢,具備高效全價值鏈運營能力,美的集團也擁有完善的全球産業佈局,並通過收購庫卡高端切入工業自動化和機器人行業。美的集團目前自有資金規模超過700億元,本次回購計劃的實施,不會對公司現金流造成壓力。”

  據公開資料顯示,截至2017年年底,美的集團凈資産為737億元,貨幣資金餘額483億元,公司資産負債率66.58%。假設此次回購資金40億元全部使用完畢, 按2017年審計的財務數據測算,回購資金約佔公司總資産的1.61%,約佔公司凈資産的5.43%。

  美的集團此次回購計劃的發佈向二級市場釋放了利好消息。在公告發出的當天,7月5日,美的集團股價漲幅達2.08%,報收46.05元/股。

  凈利潤保持高增長

  美的集團作為行業龍頭,上市5年以來,凈利潤一直保持著兩位數的高速增長。2017年年報和2018年一季報均顯示出,美的集團業績繼續延續了這一高速增長勢頭。

  2017年年報顯示,美的集團去年實現營業收入2407.12億元,同比增長51.35%;實現凈利潤為172.84億元,同比增長17.70%;實現扣非後凈利潤156.14億元,同比增長15.72%。

  據公司一季報顯示,在2018年一季度,美的集團實現營業收入697.38億元,同比增長16.70%;實現凈利潤52.56億元,同比增長20.76%;實現扣非後凈利潤50.78億元,同比增長19.11%

  對於公司凈利潤持續的高速增長,江鵬表示,“公司産品領先、效率驅動、全球運營戰略的堅定執行,推動了公司業績的穩定增長。”

  此外,美的集團在智慧製造領域的佈局進一步加速。2018年3月份,美的集團推出全新的“人機新世代”的戰略,並引進機器人、打造智慧工廠,注重基於大數據的分析和打通,讓所有業務互聯互通,更大力打造工業互聯網生態圈。3個月後,美的集團在6月12日至13日,首次對外展示了公司智慧製造生産一線的最新動向,包括旗下機器人製造公司庫卡的智慧裝備和清潔電器的智慧物流業務。(記者 趙  琳 見習記者 王小康)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