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香港上市 投資人看好長期價值

2018-07-10 08:59:01 | 來源:證券日報 | 責編:陳晨

  創業八年,小米終於走上新的征程。7月9日,小米正式登陸港交所,成為港股市場上首只“同股不同權”股票。

  不過,小米在7月9日開盤就慘遭“破發”。“最近大勢不好,我覺得短期股價不是最重要的,公司長期價值才是最重要的。”小米創始人雷軍在敲鐘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過去一個星期都焦慮得睡不著覺,但IPO從低點開始意味著新的開始,最重要的是調整心態,把公司做好。”

  小米早期投資人GGV(紀源資本)管理合夥人童士豪在現場對記者表示,破不破發不重要,一天的股價表現也不重要。市場變化無法掌控,目前中美關係也會對市場有所影響。而且對於券商來説,需要時間去理解小米的“鐵人三項”模式。

  在上市前一天,雷軍發佈公開信稱,小米共有7000名員工持有股票或期權,而最早期的VC,第一筆500萬美元投資,上市後回報高達866倍。

  童士豪表示,從2011年小米董事會第一輪投資開始,早期投資人已經獲得幾百倍回報。其中晨興、啟明、順為三家是最大的贏家。

  “小米之前每一輪都不便宜,後來被證明是值得的。未來成長中,重點不是貴不貴,而是成長空間是否在,團隊的執行是否到位。”童士豪表示。

  順為資本CEO、小米董事會成員許達來稱,“順為資本沒有出售所持小米股票。”他表示,小米不要被短期股價、市值所干擾,短期的股價、市值不重要,最重要的還是小米要堅守初心,做好價格厚道、感動人心的産品。

  現場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小米香港投資人對記者表示,中國市場非常龐大,對於小米這樣的新經濟企業來説前景非常樂觀。而香港作為全球性金融中心,同時又靠近內地,要吸引各種公司來這邊上市,同股不同權政策推出,對於吸引小米前來上市是一件好事,未來也會有更多的公司來香港上市,同時也會吸引更多投資人。(見習記者 向炎濤)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