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爾默·洛基 “90後”的創業傳奇

2018-07-13 16:45:23 |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 責編:陳晨

帕爾默·洛基 “90後”的創業傳奇

  如果説扎克伯格是目前美國最成功的“80後”,那麼引領了虛擬現實潮流的帕爾默·洛基則可以被稱為最成功的“90後”。他不僅是傲庫路思的創辦人,還是虛擬現實(VR)頭戴式顯示器“傲庫路思·裂縫”的發明者。

  洛基生長于加利福尼亞州長灘,從小就喜愛鑽研電子産品,從11歲開始便已嘗試了各種高電壓研究,他對虛擬實境有很高的興趣,並擁有超過50款頭戴式顯示器的私人收藏。然而很快,洛基就對這些頭戴式顯示器的低對比度、高延遲和低視野感到灰心,於是他決定自己研發。18歲時,他創造了自己的第一台原型,配備有90度視角。接著他研發了一系列原型,力求在配備3D立體、無線和最大270度視角的情況下,盡可能縮小尺寸及重量。2012年,年僅19歲的洛基完成了自己第六個虛擬現實設備原型,取名“Rift”(裂縫),寓意現實將由此裂開一道口,通向另一個天地——虛擬現實。

  傲庫路思·裂縫面世後,虛擬現實技術熱潮瞬間席捲全世界,一些科技領袖甚至表示,虛擬現實將成為繼電腦、智慧手機後又一基礎計算平臺。2014年,傲庫路思被臉書以20億美元收購。洛基稱他之所以接受收購,是因為“虛擬現實技術在瀕死邊緣徘徊了幾十年,而資本可以讓其復蘇。”傲庫路思被收購後,洛基並未離開,仍專注于核心虛擬現實技術的研發。

  作為“矽谷創業的傳奇”,洛基儼然已成為虛擬現實愛好者眼中的名人,然而,他並不這樣認為。生活中的他依然不拘禮節,即使是在展會或活動中,他也經常打著赤腳,喜歡拖鞋勝過鞋子。他被形容是一位禮貌、樂觀且對任何事物皆充滿好奇心的人。

  2017年洛基離開傲庫路思,沉寂3個月後,宣佈復出並成立新的虛擬現實公司。洛基表示,目前的虛擬現實形態並不是終極,以虛擬現實硬體為藍本,他腦中還有更多新的玩法和創新空間。他相信,當配套內容産業鏈足夠長,産品足夠多,虛擬現實産品會像手機一樣走進千家萬戶,“作為體驗者,你要做的就是去嘗試虛擬現實産品,總有一天你會明白它超越你所能做的一切。”(張莎莎)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