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雲市場前景看好 多家企業股價走高

2018-07-23 08:53:12 | 來源:經濟參考報 | 責編:陳晨

  近日發佈的多份企業財報和行業報告顯示,全球雲市場持續高速發展。這一趨勢助推行業內多家公司股價大幅走高,微軟股價創歷史新高,中國香港上市的雲服務企業金蝶國際股價也大幅跑贏大盤,接近歷史最高價。

  國際數據公司(IDC)日前發佈的《中國公有雲市場2017年下半年跟蹤報告》顯示,2017年中國公有雲市場整體規模(IaaS & PaaS & SaaS)達到40億美元,其中SaaS(軟體即服務)市場份額位居第二,增速達到40.1%。IDC在報告中指出,中國企業級SaaS市場增速高於美國SaaS市場,並預測中國企業級SaaS市場未來五年依舊呈現快速增長,年複合增長率將超過35.7%。

  雲服務市場發展支撐了行業領先企業在資本市場的表現。IDC報告顯示,雲服務公司金蝶國際在2017年中國企業級SaaS廠商銷售收入佔比7.2%,超越Oracle、SAP等國外廠商位列第一。受此消息提振,金蝶國際股價延續近期漲勢,上周最後一個交易日漲至9.17港元,接近歷史高點10港元附近。

  同樣受益於雲服務業務的還有微軟公司,該公司最新財報顯示,去年第四季度,該公司總營收達301億美元,較上年同期增長17%,其中商業雲服務獲得69億美元營收,同比增長53%。微軟公司股價在上周最後一個交易日大漲約5%,創下歷史新高。受益於雲服務業務的業績支撐,微軟股價今年迄今為止上漲超過20%。摩根士丹利分析師3月份預測,雲服務將推動微軟市值登上1萬億美元。

  業界專家認為,在企業擁抱雲服務的趨勢下,技術服務上應更注重用戶細分需求。IDC中國企業級應用軟體市場研究經理徐文婷認為,在數字化轉型浪潮的推動下,企業“上雲”趨勢愈加明顯,SaaS廠商不僅要關注創新技術的發展,還應更加關注企業用戶的業務變革發展。通過為客戶提供的SaaS服務,幫助企業應對數字化轉型的諸多挑戰,成為企業有利的戰略合作夥伴,共同推動企業數字化轉型進程。(記者 閆磊)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