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將加快數字技術與文化演藝裝備融合

2018-08-27 09:05:16 | 來源:新華網 | 責編:陳晨

  坐上4D座椅,看電影也有了實景和觸感;可攜帶的可視屏帶你隨時感受視覺盛宴……虛擬現實、人工智能等技術與文化演藝裝備融合,帶來體驗與消費的升級。工信部工業文化發展中心主任羅民8月23日説,我國將加快文化演藝裝備與數字技術融合,帶動文化創作、傳播、消費方式變革。

  羅民是在8月23日中國演藝設備技術協會與工信部工業文化發展中心在京共同主辦的第十六屆中國國際演藝設備與科技論壇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近年來,我國文化演藝裝備産業發展迅速,裝備技術水準較快提升,應用領域不斷拓展,但仍存在自主創新能力不強、系統集成能力不足、新技術應用廣度深度有待提高等問題。

  工信部提出,將加快文化演藝裝備智慧化、高端化、服務化發展,加強核心零部件、關鍵基礎材料、先進基礎工藝的研發,推動文化演藝裝備的個性化設計製造,引導服務機器人、自動物流裝備等智慧裝備應用,催生新業態新模式,提升用戶參與度和體驗效果。(記者張辛欣)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