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文創實驗區文化金融服務中心啟用

2018-08-29 08:41:14 | 來源:人民日報 | 責編:陳晨

  破解文化企業融資難題,打造一站式文化金融服務超市。8月28日,北京市首個文化金融服務中心在北京朝陽國家文化産業創新實驗區正式投入使用。該中心將面向有融資需求的文化企業,提供政策諮詢、項目對接、金融業務辦理、投融資合作等一站式專業服務。

  國家文創實驗區管委會負責人介紹,國家文創實驗區發起成立文化金融服務中心,就是要使有融資需求的文創企業能夠“有的放矢”,在一個資源豐富、各類金融機構匯聚的這樣一個空間環境裏,找尋到促進自身發展的金融源泉。一站式、面對面、個性化、高效快捷是這個平臺的特點,平臺將通過政府和市場有效互動,線上和線下相互補充,更好地滿足文化企業不同的融資需求。

  國家文創實驗區管委會與深交所北京中心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將共建針對文創企業的上市培育基地,在建立信息共享機制、企業上市輔導、人才培訓、風險防控等10個方面加強合作,積極推動優質文化創意企業上市融資。目前,文化金融服務中心已吸引北京銀行等9家銀行、北京中小企業信用再擔保公司等5家擔保機構,以及北京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深圳證券交易所北京中心等20家金融機構入駐。(記者王昊男)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