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屆世界投資大會舉行

2018-09-10 09:21:5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編輯:喬文宇 | 責編:陳晨

第23屆世界投資大會舉行

9月9日,WAIPA世界投資大會在廈門舉行,這是WAIPA成立23年來首次在中國舉辦世界投資大會。記者 張斌 攝  

  由世界投資促進機構協會(WAIPA)舉辦的第23屆世界投資大會9日在廈門舉行,這是WAIPA成立23年來首次在中國舉辦世界投資大會。

  WAIPA是一個非政府和非謀利的組織,總部設于瑞士日內瓦,有來自156個國家共228個會員機構。

  近年來,從發達國家流入發展中國家的外商直接投資趨勢日益明顯。與此同時,發展中國家之間的外商直接投資行為也在穩步增長,全球經濟通過外商直接投資的相互流通創造了有利的外溢效應,直接促進了全球富裕和經濟繁榮。

  相關人士稱,這是WAIPA堅持在其他國際機構和全球社區支持下,繼續致力於賦能投資促進機構和企業發展的原因所在。此次大會也因此以“提高投資促進機構進入外商直接投資新時代的能力”為首要議題。

  WAIPA負責人指出,當我們提到可持續投資這個議題的時候,非常關鍵的就是要發揮技術資本和人才的作用,影響和塑造世界的未來。WAIPA不僅僅提供一個信息交流的平臺,促進投資促進機構之間的交流,同時提供這樣一個平臺促進區域合作和全球合作,幫助更好地實現可持續和包容性的經濟增長。

  中國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作為WAIPA成員中唯一的中國投資促進機構,同WAIPA秘書處以及其他國家和地區的投資促進機構保持著良好的關係,一起開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投資促進活動。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兼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説,目前,中國的境外投資總額達到1.88萬億美元,中國各級政府成立了各種形式的投資促進機構,這些投資促進機構因地制宜,採取了不同的運營方式,在促進投資合作和經濟發展當中發揮了重要的角色。(鄭江洛)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