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酒博會”暨2018“貴洽會”啟幕

2018-09-10 09:22:4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編輯:喬文宇 | 責編:陳晨

第八屆“酒博會”暨2018“貴洽會”啟幕

第八屆“酒博會”暨2018“貴洽會”開幕式現場。賀俊怡 攝

  

  9月9日,第八屆中國(貴州)國際酒類博覽會暨2018貴州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投資貿易洽談會(簡稱,第八屆“酒博會”暨2018“貴洽會”)在貴陽開幕,兩大盛會聯袂登場吸引了來自印度、意大利、新西蘭等41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家企業共聚貴陽,以酒為媒,尋機遇、促合作。

  “酒博會”是中國迄今唯一通過國際展覽業協會認證的酒類博覽會,逐漸成為全球酒業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自2011年以來已連續舉辦七屆,知名度、美譽度、影響力不斷提升,成為全球酒業和酒類全産業鏈經貿投資交流的重要平臺。借助酒博會平臺,貴州7年共累計簽訂酒類貿易合同1.5萬個,貿易總額4880億元(人民幣,下同),有效打造了貴州招商引資的重要載體。

  “貴洽會”是貴州省于2016年獲國家批復設立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後,專門設立的以投資貿易洽談為主的對外開放活動平臺,旨在搭建貴州企業與境外企業合作的橋梁,推動貴州與海內外建立穩定的交流合作和經貿往來。

  “酒博會”和“貴洽會”同期舉辦正是本次盛會的一大特色和亮點。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表示,兩大盛會聯袂登場希望以酒為媒,促進展覽貿易和投資洽談深度融合、優勢互補,吸引海內外企業家到貴州投資興業,共享發展機遇。

第八屆“酒博會”暨2018“貴洽會”啟幕

現場簽約。賀俊怡 攝

  第八屆“酒博會”暨2018“貴洽會”達成簽約項目293個,項目總額1494.71億元,並選取37個項目于開幕式現場集中簽約,簽約項目總額430億元。其中投資類項目30個,項目總額412.61億元;涉酒貿易類項目7個,項目總額17.39億元。

  貴州擁有良好的生態環境、獨特的地質條件、奇妙的釀造工藝,是中國醬香型白酒的發源地和主産區。近年來貴州大力實施以名優白酒為主的産業發展戰略和品牌帶動戰略,酒産業呈現出生機勃勃的發展態勢。2017年,貴州省規模以上白酒企業銷售收入增長40.4%,規模以上酒製造業利潤總額422億元,位列中國第一。

  由中國商務部和貴州省人民政府舉辦的第八屆“酒博會”暨2018“貴洽會”以“薈萃全球佳釀·促進投資貿易”為主題,活動更豐富,覆蓋面更廣,重點突出全産業鏈展覽展示,吸引了來自41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家企業參會參展,並設有8個展館,展覽總面積達7.2萬平方米,國際標準展位3000個,吸引2萬餘名專業採購商參展參會。

  同時,大會期間將舉行酒+”系列活動、境內外參展商推介活動、國際美酒嘉年華等系列活動,同時為深化投資合作,同期將舉行15場“1+1+産業鏈”系列産業研討會,以推進貴州特色産業與全球前沿技術、先進理念、優強企業接軌。

  諶貽琴表示,貴州將更好發揮“酒博會”和“貴洽會”兩大平臺促進開放的作用,全面提升與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為重點的開放合作,把貴州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提高到新水準,讓貴州更深層次、更大範圍地走向世界,讓世界更充分、更全面地了解中國、了解貴州。(記者 劉鵬)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