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藥商齊聚河北安國“藥交會”

2018-09-06 08:47:1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編輯:喬文宇 | 責編:陳晨

中外藥商齊聚河北安國“藥交會”

客商在中藥飲片展區選購産品。 于俊亮 攝

  

  9月5日,為期3天的“第二十四屆國際藥材節暨2018年中國安國藥材醫藥保健品交流會”開幕,吸引了來自北京、天津、上海、雲南、河南等地及韓國的眾多藥商參加。

  據介紹,本屆藥交會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辦,保定市人民政府承辦,安國市人民政府執行。共有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雲南白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267家著名中藥企業參展,參展産品2137種。

  現場,中藥材、中成藥、中藥飲片、中藥材加工機械、飲片加工設備、中藥養生保健産品、中藥保健酒、中醫藥技術轉化等展區前熙熙攘攘,眾藥商認真品鑒産品,下單訂購。

中外藥商齊聚河北安國“藥交會”

知名藥企吸引了眾多客商圍觀。 于俊亮 攝

  據安國市委書記羅利介紹,歷史上安國藥交會規模和檔次在中國頗具影響。1992年,經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正式更名為“國際藥材節暨中國安國藥材醫藥保健品交流會”,並持續舉辦23屆,是中國乃至世界中醫藥界最具影響力、規模最大的兩大(北方安國、南方亳州)交流會之一。

  羅利稱,近年來,安國市瞄準建設國家級中藥産業聚集之都、健康文化養生之地、綠色生態宜居之城三大功能定位,打造了北方最大的具有旅遊觀光功能的藥博園,擴容了現代中藥工業園區,建設了數字中藥都,實現了中藥材交易向國際化、現代化的轉型升級,獲批國家中醫藥健康旅遊示範區創建單位。

  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稱,安國因藥興市,曾有“草到安國方成藥,藥經祁州始生香”的美譽,近年來,安國市建立起從種植、加工到交易、流通的中藥材品質可追溯體系,為中醫藥的發展做出了貢獻。

  據悉,本屆“藥交會”期間,將舉行經貿洽談、學術交流、健康旅遊、藥王邳彤公祭及民間《藥戲》展演等活動。

  安國古稱“祁州”,素有“千年藥都”、“天下第一藥市”之稱,是全國重要的中藥材集散地和出口基地。目前,安國中藥材種植面積達15萬畝,中藥材專業市場年交易額達170億元人民幣。 (呂子豪 于俊亮 徐巧明)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