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個5G電話打通了

2018-09-10 09:17:29 | 來源:北京晨報 | 責編:陳晨

  最近愛立信和高通成功撥打了全球首個5G電話,5G終端技術獲得重大突破,而中國手機商都在磨刀霍霍爭取首發先機。

  據了解,這個電話是在位於瑞典的愛立信實驗室完成的,愛立信和高通通過在39GHz毫米波頻段上,利用愛立信商業化5G NR Air 5331基站,以及一款採用高通驍龍X50 5G數據機和無線子模組的測試設備。

  愛立信高管稱,此次與高通完成的數據呼叫,創造了5G系統發展的新里程碑。兩方還通過在新的毫米波頻段上進行互操作性測試,在商用5G上取得進展。

  在業界看來,這個電話使用了最新版本的5G標準。對於衝刺季的産業鏈各方無疑有催化劑的效果。尤其是手機終端廠商都在奮勇向前,試圖拔得頭籌。

  最近榮耀總裁趙明對外公佈,2019年將發佈首款提供全版解決方案的5G手機。而剛剛亮相的麒麟980已經公佈了對5G的支持,可選用支持5G網絡的巴龍5000基帶。

  不只是榮耀和華為在加緊開發5G手機,最近幾大手機廠商都捷報頻傳。

  8月28日,OPPO宣佈成功基於可商用手機完成了5G信令和數據鏈路的連接,此次連接可以借助OPPO R15手機外加高通驍龍X50基帶實現,這為未來推出真正的新一代5G手機打下了基礎。

  8月30日,vivo宣佈初步完成了面向商用的5G智慧手機軟硬體開發,包括架構規劃、主板堆疊、射頻和天線設計以及優化電池空間等方面的工作,並且在尺寸和外觀上也已經達到了可商用級別。

  8月31日,小米手機宣佈成功打通5G信令和數據鏈路連接,本次連接使用高通驍龍X50 5G數據機及配套射頻方案,並針對手機主板堆疊、射頻/天線設計做了針對性優化,為明年正式推出5G手機打下了基礎。

  而各大設備商們都在快馬加鞭。9月5日,高通和大唐移動宣佈,雙方在工信組織的5G第三階段測試中完成了5G新空口互操作性測試(IODT)。5G第三階段測試是中國5G技術測試的最後一環,將為2019年展開的5G規模試驗及預商用做好準備。愛立信也宣佈完成了5G非獨立組網NSA架構下的外場端到端測試。中興通訊則完成中國電信在雄安、蘇州5G試驗網一階段測試。(記者 焦立坤)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