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滬京入選全球十大金融中心

2018-09-13 08:42:5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責編:陳晨

  “第24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數發佈會”9月12日在廣州召開,本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數”共有100個金融中心進入榜單,其中全球前10大金融中心排名依次為紐約、倫敦、香港、新加坡、上海、東京、悉尼、北京、蘇黎世、法蘭克福。

  該份指數報告顯示,長期以來,倫敦、紐約、香港、新加坡和東京一直佔據全球金融中心指數前五的位置,儘管內部排名偶爾出現變化,但其他金融中心難以撼動這一格局。本期上海金融中心評分大幅上升,取代東京進入全球金融中心前五行列,且與新加坡的評分差距縮短,對新加坡的排名地位造成嚴峻挑戰。

  此外,北京、蘇黎世和法蘭克福進入該份報告指數排名前十,取代了多倫多、波士頓和舊金山。報告還顯示,在該次的全球金融中心10強中,亞太地區佔據6個,西歐地區佔據3個,而北美地區只有1個。

  本次中國內地有上海、北京、深圳、廣州、青島、天津、成都、杭州、大連9個城市進入榜單。其中,上海名列全球第5位置,較上期提升1名;北京較上期排名提升3位,排名第8,首次進入全球金融中心10強行列;深圳、廣州排名分別上升6位、9位,均進入全球金融中心20強行列;成都排名全球第79位,較上期提升3位;杭州國際知名度進一步提升,本期首次進入全球金融中心指數正式榜單,排名全球第89位。

  全球金融中心指數(Global Financial Centres Index,GFCI)是一項由商業智庫機構英國Z/Yen集團(Z/YenGroup)發起的、為全球主要金融中心進行分類、評分和排名的評價體系。自2007年3月發佈第一期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數(GFCI1)”以來,每年兩期。自第20期開始,該指數由Z/Yen集團和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共同編制發佈。(記者 唐貴江)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