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四屆中國海歸創業大賽收官

2018-09-17 08:42:4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責編:陳晨

2018第四屆中國海歸創業大賽收官(中首)(資訊)(財智推薦)

比賽期間,122個海歸創業項目登臺展示。張玉雷 攝

  2018(第四屆)中國海歸創業大賽9月16日在山東煙臺落幕。比賽期間,122個海歸創業項目登臺展示,31個項目晉級決賽,其中“5G物聯網通信晶片項目”最終獲得冠軍。

  據悉,此次大賽於今年4月啟動,先後在中國20個省區市的園區和高校舉辦説明會,並就海歸人才創新創業和科技成果轉移轉化舉行座談會。經資格審查、專家評審,最終有122個入圍項目團隊參加了在煙臺舉行的培訓、考察、復賽、決賽和對接交流活動。

  經過角逐,“5G物聯網通信晶片項目”奪得冠軍,“污泥常溫深度幹化”和“新型寵物疫苗及診斷製品開發”2個項目獲二等獎,“高速交叉帶分揀系統”、“工場極客—人工智能在工業領域的應用”和“靶向光動力創新藥物與腫瘤診斷及無創治療”3個項目獲三等獎。

2018第四屆中國海歸創業大賽收官(中首)(資訊)(財智推薦)

2018(第四屆)中國海歸創業大賽16日在山東煙臺落幕。張玉雷 攝

  與此同時,2018(第四屆)中國海歸創業大賽(煙臺)項目對接洽談會也同期舉行,設置電子信息、醫藥大健康、先進製造與新材料等對接和展示區,大賽當屆及往屆項目團隊、留學人員企業、行業上下游企業、投資機構等開展洽談,達成各類合作意向超過60項。

  中國海歸創業大賽是在國家科技部、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外國專家局、致公黨中央的共同指導下,由中國技術創業協會留學人員創業園聯盟發起的一項專門面向海歸創業的全國性賽事。

2018第四屆中國海歸創業大賽收官(中首)(資訊)(財智推薦)

此次比賽由中國技術創業協會留學人員創業園聯盟和煙臺市政府共同主辦,煙臺經濟技術開發區承辦。張玉雷 攝

  比賽旨在發現、選拔和扶持優質創業項目,幫助海歸人才對接政策、資本、市場等各類資源,加快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構建海創企業的産業鏈、創新鏈、服務鏈。前三屆大賽共吸引1058個海歸項目團隊參賽,達成各類合作意向超過300項。

  此次比賽由中國技術創業協會留學人員創業園聯盟和煙臺市政府共同主辦,煙臺經濟技術開發區承辦。(張玉雷 王聰)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