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空市場潛力激發全球航空業界參與熱情

2018-09-17 08:45:04 | 來源:新華網 | 責編:陳晨

  中國航空業界人士表示,在市場規模持續增加、消費群體持續擴大、保障能力持續提升三大因素支撐下,未來中國仍將是全球發展最快的航空市場之一。

  9月16日,第24屆世界航線發展大會在廣州開幕。這是繼2009年和2016年分別在北京、成都舉辦之後,中國第三次舉辦世界航線發展大會。來自全球1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家航空公司、700多家機場管理機構與130多家政府及旅遊機構參加本屆大會。

  出席大會的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王志清説,中國是世界民航發展的主動參與者、共同見證者,也是積極推動者。2017年,中國新開闢國際航線382條,國際航線總量達1634條,較2015年翻了一番;完成旅客運輸量5.5億人次,同比增長13%,佔全球旅客運輸總量的16.3%,為世界航空運輸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王志清説,得益於三個方面的因素,未來中國仍將是全球發展最快的航空市場之一。一是市場規模持續增加。預計今後15年,中國將進口24萬億美元商品,對外投資總額將達到2萬億美元,“買全球,賣全球”將為航空市場拓展提供有力支撐。

  二是中國消費群體的持續擴大。未來幾年中國公民出境人數預計突破7億人次,巨大的消費群體將為航空市場拓展奠定堅實基礎。

  三是保障能力持續提升。到2025年,中國將新增佈局機場130余個,機場規劃佈局總量預計達到370個,空域容量也將得到進一步釋放,這將為航空市場拓展提供極大空間。

  世界航線發展大會品牌總監史蒂芬·斯摩説,中國在未來5年內有望成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場。據統計,今年首次參加世界航線發展大會的航空公司共有21家,這也顯示了在中國舉辦航線大會具有極強的吸引力。

  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特沃爾德説,中國和非洲是兩個快速發展的經濟體,中非貿易、投資和旅遊市場的持續增長既是全球經濟發展的重要助推力量,也為企業提供了重要發展機遇。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預計中非之間的民航客運量未來仍將保持年均20%以上的增幅。

  “我們希望繼續拓展在華航空市場,以適應中非之間不斷增長的投資、貿易和旅遊合作。”特沃爾德説,企業正在考慮開拓深圳航線,並計劃加大飛往廣州和中國其他主要空港城市的航班密度。

  柬埔寨JC國際航空日前開通了“廣州—西哈努克港”航線,這是廣州首條前往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的直飛航線。參加大會的柬埔寨JC國際航空高級副總裁烏彭卡·阿努普奧馬·邦托·帕蒂拉納説,受“一帶一路”倡議推動,中柬航線需求激增,公司計劃在今年內將中國的直航城市由10個增加到15個。(記者王攀、田建川)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