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湯集團承建國家AI開放創新平臺

2018-09-27 08:41:11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陳晨

  9月20日,科技部宣佈將依託商湯集團,建設智慧視覺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臺。這標誌著商湯集團成為繼阿裏雲公司、百度公司、騰訊公司、科大訊飛公司之後的第五大國家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臺。

  目前,基於深度學習的人工智能(AI)技術主要應用聚焦在計算機視覺、語音識別和語義理解三大領域。作為信息交互的重要載體,人類80%以上的信息都來源於視覺,因此具有重大意義。

  商湯集團依託20年人工智能技術積澱,構建了集基礎研究、産業結合、行業夥伴于一體的中國人工智能新生態,積極打造開放共享的智慧視覺開放創新平臺,取得了大量成果和豐富經驗。

  目前,商湯集團推出的人臉識別、圖像識別、文字識別、圖像視頻分析、圖像及視頻編輯、智慧監控、自動駕駛、遙感、醫療影像識別等各類智慧視覺技術,已廣泛應用於智慧城市、金融、汽車、智慧零售、智慧手機、移動互聯網、機器人等諸多行業,服務超過700家國內外知名企業,構建起了強大的人工智能産業集群和生態圈,引領著智慧視覺發展大潮。

  在原創技術方面,通過自主研發的原創深度學習平臺SenseParrots和自主搭建的深度學習超算中心,商湯不僅建立了亞洲最大的人工智能研發基地,還大幅降低了各類人工智能技術在智慧視覺演算法層的研發成本,有效推動了智慧視覺技術在各行業的應用。

  商湯集團創始人、香港中文大學教授湯曉鷗表示,“商湯將加大力度建設智慧視覺開放創新平臺,為我國人工智能領域的基礎設施建設貢獻力量,在更高層面賦能百業,釋放更多社會創新和發展動能”。(記者 沈則瑾)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