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奮發圖強—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展” 在京開幕

2018-10-09 21:28:2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環球財智頻道報道(喬文宇):2018年10月9日,由國家檔案局中央檔案館、工業和信息化部共同主辦,中共北京市西城區委、西城區人民政府、工業和信息化部工業文化發展中心承辦的“不忘初心 奮發圖強—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展”在民族文化宮展覽館正式開幕。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國家檔案局中央檔案館局館長李明華,中共北京市西城區委書記盧映川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國家檔案局中央檔案館副局館長付華主持開幕式。

(新聞)(中首)(專題)“不忘初心 奮發圖強—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展” 在京開幕

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在開幕式上致辭。

  苗圩指出,我國經濟是靠實體經濟起家的,也要靠實體經濟走向未來。中國工業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加快建設製造強國,為中國人民的幸福和中華民族的復興提供堅實的物質和技術基礎。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工業化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有力地支撐了國民經濟的持續健康發展,促進了人民生活品質的改善和提升。面向未來,我們要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新型工業化道路,加快製造強國建設步伐,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新的更大貢獻。希望通過這次展覽,增強工業戰線廣大幹部職工的使命感責任感榮譽感,推動全社會進一步了解新中國工業化的光榮與夢想,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持實體經濟特別是工業經濟發展的良好氛圍。

(新聞)(中首)(專題)“不忘初心 奮發圖強—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展” 在京開幕

國家檔案局中央檔案館局館長李明華在開幕式上致辭。

  李明華強調,中國工業近90年的發展歷程中,形成了豐富的檔案資源,是一筆寶貴的財富,是工業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通過這個展覽讓更多人了解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工業發展的光榮歷史,了解我們黨領導的工業建設從中華民族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征程。激勵廣大幹部職工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弘揚和傳播中國特色工業文化,加快製造強國和網絡強國建設。

(新聞)(中首)(專題)“不忘初心 奮發圖強—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展” 在京開幕

中共北京市西城區委書記盧映川在開幕式上致辭。

  盧映川表示,西城區作為首都功能核心區,多年來見證著、參與著中國工業發展的歷程。今後,西城區將繼續認真落實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堅持首都城市功能定位和高品質發展要求,大力支持服務實體經濟,努力在新型工業化發展道路上作出自己的貢獻。

(新聞)(中首)(專題)“不忘初心 奮發圖強—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展” 在京開幕

與會領導及嘉賓參觀“不忘初心 奮發圖強—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展”。

  本次展覽面向團體觀眾,展期從10月9日至10月23日,展覽面積近3000平方米,共分為9個篇章,通過1300余件展品,包括部分首次公開的歷史檔案、重要文獻、珍貴圖片和實物模型,圍繞重要事件、重要産品、重要人物和重要精神等四個方面,回顧了從1931年官田兵工廠創辦開始八十餘年來的風雨歷程,展示了中國工業發展的偉大實踐、偉大成就和偉大精神,再現了黨中央領導我國工業現代化建設波瀾壯闊的偉大征程,凸顯了工業在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的重要作用。

(新聞)(中首)(專題)“不忘初心 奮發圖強—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展” 在京開幕

與會領導及嘉賓認真觀看實物展品。

  工業和信息化部總經濟師王新哲,工業和信息化部原部長、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會長李毅中,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理事長朱宏任,以及各主辦單位、承辦單位,有關社會團體負責同志參加了開幕儀式。(圖片提供:工業和信息化部工業文化發展中心)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