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貿區(港)區塊鏈試驗區設立

2018-10-10 08:50:36 | 來源:人民日報 | 責編:鄭思雯

  海南自貿區(港)區塊鏈試驗區8日正式在海南生態軟體園授牌設立,這意味著海南自貿區自貿港發展區塊鏈等數字經濟産業正式拉開序幕。

  同日,作為海南自貿區(港)區塊鏈試驗區的重要支撐平臺,由海南生態軟體園和牛津大學區塊鏈研究中心共建的“牛津海南區塊鏈研究院”揭牌成立。同時,園區牽手中國人民大學大數據區塊鏈與監管科技實驗室,共建“區塊鏈制度創新中心”。

  據介紹,海南省工信廳于9月30日批復設立海南自貿區(港)區塊鏈試驗區,積極推進制度創新和産業創新,推動區塊鏈技術應用。

  海南生態軟體園總經理楊淳至表示,將通過“基地+基金+大會”的模式推動海南自貿區(港)區塊鏈試驗區發展。海南省工信廳廳長王靜介紹,試驗區將以先行先試的理念,探索區塊鏈技術在跨境貿易、跨境支付、普惠金融、信用評價等領域的應用,培育打造區塊鏈産業集群。據了解,目前園區已吸引了360區塊鏈、迅雷區塊鏈等一批優質企業入園。(黃曉慧、李偉達)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