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全國勞動模範——郝建秀、王崇倫

2018-10-22 08:46:4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郝建秀浮水印

郝建秀1935年生,山東青島人。全國勞動模範。1949年進青島國棉六廠當工人,通過勤學苦練,摸索出一套多紡紗、多織布的高産、優質 、低耗的工作方法。1951年,該工作法在全國推廣,使整個紡織企業的産量大幅提高。同年10月3日,毛澤東囑託中央辦公廳復信表揚郝建秀:“由於積極工作和學習,創造了新的工作方法,這個成績是值得表揚的。”1952年,在全國紡織系統大會上,這套方法被命名為“郝建秀工作法”。1954年加入中國共産黨。圖為紡織青工郝建秀。(圖片來源:“不忘初心 奮發圖強——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展”展覽資料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王崇倫浮水印

王崇倫(1927—2002)遼寧省遼陽人。鞍鋼機械總廠技術革新能手,全國勞動模範。1952年加入中國共産黨。努力鑽研技術, 先後八次改進工具,發明瞭“萬能工具胎”, 一年完成四年生産任務,成為全國最先完成第一個五年計劃的一線工人,被譽為“走在時間前面的人”。60年代初,實現100多項革新, 先後突破十幾項重要技術難題。王崇倫的創造精神在全國許多廠礦企業引發了群眾性的技術革新熱潮。圖為王崇倫在操作機床。(圖片來源:“不忘初心 奮發圖強——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展”展覽資料圖)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