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全國勞動模範——孟泰

2018-10-22 08:44:1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孟泰倉庫浮水印

孟泰(1898—1967) 河北豐潤人。鞍鋼工人,全國勞動模範。1948年在鞍鋼恢復生産獻交器材運動中,千方百計蒐集廢舊材料和零備件,在短短幾個月內,就蒐集了幾千種材料,上萬種零備件,對修復煉鐵廠一號、二號高爐做出了突出貢獻。孟泰小組收集的器材,堆滿了整整一屋子,成為後來聞名的“孟泰倉庫”。1949年7月9日,在慶祝鞍鋼開工典禮大會上,被授予一等功臣。同年8月1日,加入中國共産黨。8月15日,在鞍山市紀念“八·一五”光復4週年暨鞍鋼立功競賽運動慶功大會上,獲 得特等功臣稱號。歷任煉鐵廠修理廠廠長、鞍鋼煉鐵廠副廠長等職。左圖為孟泰。右圖為“孟泰倉庫”。(圖片來源:“不忘初心 奮發圖強——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展”展覽資料圖)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