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元素閃亮現身倫敦金融城市長巡遊

2018-11-12 08:52:51 | 來源:新華網 | 責編:陳晨

  一年一度的英國倫敦金融城市長巡遊11月10日舉行。中資企業、華僑華人以及港臺同胞組織的巡遊方隊現身倫敦街頭,受到英國民眾和外國遊客的熱烈歡迎。

  倫敦金融城市長巡遊是英國金融城一項傳統盛典,始於1215年,迄今已有800多年曆史。該活動最初為新任金融城市長的就職慶祝活動,後演變成倫敦市民的年度狂歡盛會。

  今年的巡遊隊伍中包括壯觀的英國陸海空軍樂隊、威武的坦克戰車、復古的紅色巴士和巨型充氣玩偶。約7000人、200匹馬和大約140輛花車參與巡遊,吸引了數十萬民眾到場觀看。

  中資企業和華人社團在活動中大放異彩。英國浙江聯誼會帶來大熊貓方陣、“一帶一路”花車和安塞腰鼓表演。身著傳統服飾、手撐綢傘的江南美女在花車前款款而行;印有中國地圖和“一帶一路”的花車上用大熊貓和龍的裝飾展示中英兩國的友好關係;激情澎湃的安塞腰鼓表演讓觀眾目不暇接。

  英國浙江聯誼會會長黃萍告訴記者,今年是華人社團第二次參加巡遊,希望在古老的金融城展示中國現代化城鎮的風貌,向英國民眾傳遞中英兩國在“黃金時代”和“一帶一路”倡議中加強合作的聲音。

  巡遊接近尾聲時,倫敦金融城新任市長彼得·埃斯特林乘坐金色馬車亮相。他由騎兵隊護送,一路向市民和遊客揮手致意,並在聖保羅大教堂外舉行就職儀式。

  倫敦金融城市長是金融城的領導者,也是英國金融服務業的宣傳大使。在為期一年的任期內,倫敦金融城市長約有90天在海外出訪,以推廣倫敦的金融市場和服務,促進英國與各國貿易與投資。(記者梁希之)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