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青年企業家交流基地掛牌

2018-11-19 08:40:07 | 來源:中青在線 | 責編:陳晨

  11月16日上午,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與稻盛和夫(北京)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會議廳隆重舉行。簽約儀式上,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主任馬興民、馬興民主任、稻盛和夫(北京)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曹岫雲、還為“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青年企業家稻盛經營學研學交流基地”和“稻盛經營學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培訓交流基地”揭牌。日本駐華大使館新聞文化中心參贊伊藤直人等嘉賓出席了簽約儀式。

中日青年企業家交流基地掛牌(中首)(資訊)(財智推薦)

11月16日,中日青年企業家交流基地掛牌儀式暨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與稻盛和夫(北京)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京舉行。張蕾/攝

  馬興民在簽約儀式上介紹雙方合作背景時表示,這是一個順應中日關係發展大勢和中國青年企業家成長需要的舉動。改革開放40年之後,許多企業到了交接班的時候,新一代接過了“創一代”手中的接力棒,走向了歷史前臺。同時,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雙創背景下,目前中國每天註冊企業達1.8萬家,大批年輕人脫穎而出。青年人創業之初往往憑藉的是理想和情懷,但企業發展到一定程度之後,對於企業管理提出更高的要求。另一個背景是,中國企業要發展就必須要“走出去”,綜合地利用好國際、國內兩個市場。日本是中國企業“走出去”的很好目的地之一,中日合作可以為中日兩國的企業發展提供很好的渠道助力。

中日青年企業家交流基地掛牌(中首)(資訊)(財智推薦)

11月16日,中日青年企業家交流基地掛牌儀式暨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與稻盛和夫(北京)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京舉行。張蕾/攝

  曹岫雲在致辭仲介紹説,稻盛和夫有很深厚的中國情結,他非常注重對許多中國古代聖賢如孔子、孟子、老子、王陽明、袁了凡等人的思想的學習和實踐。稻盛和夫希望把他習得的中國聖賢的教誨和他自己的經營體會告訴中國經營者,讓他們在經營中少走彎路。

  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長期致力於促進我國青年企業家開展國際合作與交流。稻盛和夫(北京)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則是致力於傳播稻盛經營學的專業機構,創始人稻盛和夫先生是久負盛名的企業家、科學家。稻盛和夫的經營之道涵蓋人生哲學、經營哲學、經營實學等廣泛領域,受到廣大中國企業家的敬仰。雙方此次合作,旨在本著“敬天愛人、利他育才、共創未來”的理念和共識,充分整合各自優勢、實現資源共享,開展青年企業家在華或赴日培訓研學合作、共辦青年企業家導師公益項目、學習與研討稻盛經營學,等等,共同培養更多更好的具有國際視野、獨具匠心、德才兼備的新時代、新生代中國青年企業家人才。(記者 張蕾)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