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巡展福州展開展

2018-12-20 08:36:21 | 來源:光明日報 | 責編:陳晨

  12月18日,由國家檔案局中央檔案館、工業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不忘初心 奮發圖強”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巡展福州展開展。國家檔案局中央檔案館副館長付華、工業和信息化部總經濟師王新哲、福建省副省長鄭新聰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王新哲表示,今年是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全國上下在隆重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舉辦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巡展,回顧新中國工業化的非凡歷程,具有特別的意義。

  王新哲指出,在這個關鍵時點上,工業和信息化部與國家檔案局中央檔案館共同舉辦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巡展,旨在再現黨領導我國工業現代化建設的波瀾壯闊的偉大征程,進一步推進製造強國建設。一是通過展覽展現新中國工業發展的偉大實踐,為製造強國建設凝聚強大力量。二是通過展覽展現新中國工業發展的偉大精神,為製造強國建設提供強大動力。三是通過展覽展現新中國工業發展的偉大成就,為製造強國建設堅定強大信心。

  開幕式當天,福建省檔案館舉辦“旗山講壇”,王新哲作了“弘揚工業文化 建設製造強國”專題講座,詳細講解了工業文化是什麼、工業文化怎樣促進製造強國建設、怎樣加快發展新時代中國特色工業文化等內容。

  據了解,“不忘初心 奮發圖強——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展”在全國10個城市巡迴展出,福州為本次巡展的第六站,展期從2018年12月18日至2019年1月18日。(記者 劉坤)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